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湖北恩施烟草:小区里的“创业梦”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商界网 作者:陈治楚
A+ A

“媳妇,考你个问题,猜一下这个月我们店盈利多少?”“有店铺管家烟草云POS,账目一清二楚,总盈利18526元,其中非烟商品盈利7652元,没错吧!”

6月28日,在湖北省恩施市旗峰坝还建小区“旗峰烟酒商行”店内,店主贺康波两口子正在盘算着6月份的收益。望着爱人开心的样子,贺康波感慨万千,思绪不仅飘回到了两年前……

今年35岁的贺康波,供职于市内一家医疗器械公司。两年前,受疫情影响,销售业绩大打折扣,工资收入也是锐减。但他不甘于生活现状,空闲之余,到处寻找商机,准备打造自己的第二产业用以弥补家庭开支。

创业机会不期而至

那年国庆期间,烟草公司来到旗峰坝还建小区搞市场调查,主要是调查小区的人员入驻和门面经营等情况,业主贺康波恰好是被询问的对象之一。了解了贺康波的创业想法,恩施市烟草专卖局城区市场部客户经理侯延柱当场表示了支持,并给出了市场分析: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人口都往小区集聚,消费也都是围着小区转,市场潜力大;中国是人情社会,历来都是“烟搭桥、酒开路”,经营烟酒也是不错的项目;还建小区是个新小区,目前还没有专门的烟酒店,竞争很小;随着入住率的提高,目标消费者也会越来越多,做烟酒生意肯定红火!

项目落地一波三折

听了侯经理对新兴小区的市场分析,贺康波仿佛嗅到了商机!带着一丝兴奋,他把这个想法给爱人做了汇报,爱人当场就给他泼了盆冷水,都说卖烟不赚钱,还一天这考核那考核,弄得脑壳都是大的!你听烟草那个侯经理说的头头是道,那都是扇你的经(恩施方言:骗你的)!

爱人的几句话,把贺康波的热情浇灭了。他找到了侯经理,泄气的表示,烟草公司考核太多了,卷烟价格又乱,搞这个项目怕是不靠谱!

面对贺康波的疑虑,侯延柱耐心答疑解惑,表示此番建议是基于周密的市场调研和详实的数据分析提出的,是“精准营销”,不是搞“大哈数”!吃下定心丸后,贺康波成功说服了媳妇,后来在烟草公司的帮助下,顺利的办理了烟草专卖许可证,开始了“第二产业”新征程!

亲情帮扶共谱新篇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经营,由于“档位低、好烟少”,生意门可罗雀。片区客户经理侯延柱又及时出马:帮其安装了云POS,规划了提档路径,统一了明码标价,调整了卷烟陈列,店面形象焕然一新!一个月过去了,贺康波的档位由5档升到了11档,品牌全了、环境好了,到店的消费者也逐渐增多起来。

另外,面对贺康波“部分卷烟滞销”的困境,侯经理在对销售进行分析后,也给出了应对措施:第一步,货卖堆山,有丰富的产品才有丰富的宣传力,可以吸引消费者眼球;第二步,百货装百客,只有品牌齐全才能确保顾客不流失;第三步,主动营销,开口向消费者推荐新品,让商品“活起来”;最后,建立小区微信群或顾客微信群,打造自己的营销阵地,留住老顾客!按照侯经理的建议,贺康波的生意是一天比一天顺畅,卷烟利润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如今,贺康波经营的“旗峰烟酒商行”店铺档位已升为30档,他逢人便说:感谢烟草,在他困惑时开出了良方,成就了自己的小区“创业梦”!

贺康波的成功,只是恩施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全力以赴抓好新兴市场潜力挖掘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恩施市局将通过全面分析研判新兴消费市场消费需求现状与特征,深度挖掘新兴小区市场消费潜力,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及利税增长提供新生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