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我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红”店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左安原
A+ A

一提到“网红”二字,或许你会说那不是我们普通人所能达到的。如果普通人都能成为“网红”,那也就不叫“网红”了!更不用说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店小二”了。其实不然,你也可以成为“网红”店主,你也可以开成一家“网红”店。那么,你想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红”店吗?

时间过的好快,一晃眼,我开店已经几十年了。刚刚开店的时候,一个村子只有我们一家店铺,我卖什么消费者就买什么,经营是没有竞争也没有压力。店铺内堆满了乱七八糟的商品,有时顾客需要购买,找货都要下一番功夫。然而,随着乡村的不断变化,曾经一枝独秀的经营“好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了,如今店铺是越来越多,竞争也是越来越大了,我的店铺也经历了多次的变革。是啊,市场前行的脚步是从来不会停下来等你,唯有负重前行,你才能找到最近的出口。

那么,如何才能在同质化的竞争之中,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经营之路呢?有人说网红店之所以能够成为“网红”,大部分是因为其在同品类店铺中能够独树一帜、脱颖而出。在进店的那一刻,就能抢抓消费者眼球,以购物空间的打造,赢得消费者的情感共鸣。那么,作为普通的零售店铺,又如何才能快速打造出有温度的购物空间,与“网红”接轨,成为消费者乐于“打卡”的网红店呢?

开店多年来,我一直坚持业余创作,发表了许多文章,有的还得了奖,并且还被有关部门和报社聘为通讯员。前不久,听说有一位店主喜欢旅行,去过许多有趣的地方。于是,他便把用脚步丈量的美景打印成了一张张精美的照片,而后又用相框或是最简易的小夹子固定于店内的一面墙上,让店铺与店主拥有了一种新的关联方式,使原本普普通通的店铺瞬间变得感性,从而吸引了喜欢旅行的消费者前来观赏,成了在同品类店铺中能够独树一帜、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情感共鸣、促进共情式消费的“网红”店。

受此启迪,我想,我何不亦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作家”墙呢?想到这,于是我说干就干!首先选择了曾经发表在报刊杂志上的部分精短散文和一些优美诗歌,把它们剪贴下来,粘贴到挂有营业执照的那面墙壁上,还摆放了部分得奖文章的荣誉证书,并且又在此面墙壁上调侃的写上了“我是‘大作家’”的醒目大字,当然这个大作家是加上引号的了。

可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的这面“作家”墙一经问世,便立即吸引了许多文学爱好者的关注。有邀请我加入文学社团的,有要拜师请我指导写作投稿的,还有的顾客在“我是大作家”前面打卡留影的,有的还发了朋友圈……

有一位顾客说:“我就是从朋友圈中知道了你店有一面‘作家墙’,因此我是慕名而来你的店铺消费购物的!”

“以前只知道你是位普普通通的开店的老板,真没想到您还是位不普通的大诗人、大作家啊!”经常来我店购物的老顾客张守法说。

还有一位青年人,他总是会舍近求远的来我店购买东西,待我不忙的时候便与我交流写作心得。还有的顾客家中遇事,竟然也是慕名打老远的地方来到我店订购烟酒。

如今,就因为有了这一面“作家墙”,使我的店铺名气大增!生意比以前有了明显的变化,感觉许多来购物的消费者看我的眼光都不一样了,那眼神中或许充满着的是敬佩、赞许,亦或许对我这个“大诗人”、“大作家”的尊重和信任。总之,自打我的店里有了这面“作家墙”,客我关系更亲密了、生意亦更隆了。

在我们众多的零售店主中,或许大家都有各自的“拿手好戏”,各有各的看家本领!如果你是一位乐于施舍、助人为乐的店主,不妨在店里设立一面“爱心墙”;如果你是一位爱好运动的体育达人,是不是亦可以在店内设立一面活力四射的“健身墙”呢?如果是一位爱好绘画、书法的老板,你也可以在店堂内设立一面“丹青墙”……有了这面墙,说不定就能与“上帝”产生共鸣;说不定就能成了消费者打卡的网红点;说不定就能为你的经营锦上添花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