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刘汝达:小店铺 大作为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在当前互联网极其发达,短视频风头正盛,直播带货引领潮流,社区团购的大肆瓜分的势头下,传统的实体零售的路越来越难走,很多店主怨声载道,但也有很多店主不甘心就此被淘汰出局,不断的在逆境中寻找出路,不服输不放弃成了他们的经营信条。山东省龙口市南山世纪花园宝鑫超市的店主刘汝达便是其中一个。他深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在逆境中肯动脑,抢先机,敢尝鲜,抓机遇,最后让一个不起眼的小店再度焕发生机,既挽回大量流失的客源,也让同行们刮目相看。

080929ka59w6tzro5nab7r1.jpg

新希望,走新零售之路

刘汝达的小店位于南山世纪花园二期,因为是刚建成的新小区,入住率并不是很高,离南山旅游景点有一段距离,加上周边同等规模的超市有三个,存在很大竞争,因此,“宝鑫超市”刚营业的时候,生意并不是太好。很多人建议他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也就是降价销售来吸引顾客,但是头脑灵活的刘汝达并不接受这样的建议,他知道这样做的结果一定是两败俱伤。

一次,他去参加一场零售户培训课,听到老师讲到新零售,让他眼前一亮,思路似乎瞬间开窍。回家后,他开始研究新零售的核心价值,“要懂得线上线下相结合,要懂得借力用力,借鸡生蛋……”的道理。于是,他主动加盟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走起了线上线下结合之路,利用后发优势,以小博大,不仅给生意带来便利,也给经营方向带来灵感,更让他对小店燃起了新希望。

出手快,找准合理定位

刘汝达善于交友,而且善于倾听,在聊天中总能捕捉别人谈话中的意思,然后为己所用。

有一次,在同朋友喝茶聊起“定位”的话题,朋友说无论做啥行业,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根据定位再快速出手,才会达到最好的效果。特别是做销售,更要有自己的定位,顾客定位,商品定位,服务定位”。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刘汝达立马意识到经营中出现的瓶颈问题,是没有做好定位。

于是,他连续几天都在观察自己周边的商圈,也会走进一些大的商超去观摩学习。最后,他果断对店铺进行整改,因为自己小区的后面就是南山教育学院和高尔夫球场,他把销售重心放在了高端价位的卷烟和学生用品上,不仅上了彩色复印件,传真机,还有高档高尔夫用品。为了让顾客接受,他还专门学习了高尔夫用具的使用和保养,得到了很多喜爱高尔夫爱好者的青睐,这部分人自然成了宝鑫超市的高端客户。

由于找准了定位,又出手迅速,很快就吸引了重要的客源。

满盘活,需要抢占先机

刘汝达很喜欢下象棋,他说,商场如棋局,下象棋要找到节奏感,要看准对方行走的方向,然后果断出手,做生意也一样,先了解顾客的需求,然后去抢占先机。

宝鑫超市的进货渠道都是刘汝达亲力亲为寻找,他跟各路经销商混的都特别熟,只要市场上出现新潮或者网红商品,会立马告诉他,而刘老板会立即行动,自己先了解商品的特性,亮点,使用价值,然后安排进货,进行宣传。

前段时间,有一款网红高科技产品,来自德国的Paper Watch纸手表。在这个智能手环已经并不时髦的时代,纸手表能够脱颖而出,自然是通过抖音短视频的病毒营销而获得青少年的追捧,刘汝达得知之后,里面进货,又找到南山大学的学生进行宣传,这一招让宝鑫超市满盘活了起来。

销售旺,要懂得赶潮流

如今,世纪花园宝鑫超市的生意稳步提升,但刘汝达却又开始盘算起来,自己能做的,别人也能做,没有新奇的东西,要么有竞争,要么被淘汰,所以,要走就走不寻常的路,给自己寻找更多出路,也会让顾客有新奇的感觉。

于是,刘汝达开始尝试短视频制作,他申请了抖音,也开通了微信视频账号,他把自己生活中的日常或者美食都制作出精美的短视频,在里面带上一些新品的图片,不仅让人耳目一新,而且还让顾客对新品产生兴趣,很多人都抱怨新品不好推广卖不动的时候,宝鑫超市的新品却成了一部分顾客的专宠。

“宝鑫”超市生意火了,而刘汝达也火了,很多人喜欢宝鑫超市是因为刘汝达活跃的思想,有超前的意识,会学习的劲头,敢付出的精神,很多同行都来取经,但他们深知,同行刘汝达的成功很难复制和模仿多,在经营路上,需要有自己独特的思维和手段,才会在激烈的竞争中闯出一片天,才会像刘汝达一样,小店铺也有大作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