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零售法宝:借鸡生蛋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贝斯
A+ A

疫情之下,大家的生意多多少少都会受影响。好在咱们卖的多是日常用品,只要思路开阔,活动到位赚钱也不难。怎么做活动才更有效?

前几日,我去北京“稻香村”购物深受启迪。“稻香村”是百年老字号,主要经营熟食、点心,也有烟酒饮料的销售。那天早上我本想只买30元左右的熟食作为午饭,没想到因为活动到位,最终消费了50多元。

他的活动具体是怎么做的呢?

首先,在每个窗口都贴上了满58送一听,满98赠2听500毫升名牌啤酒的广告。这款啤酒在近几年几乎成为了工业拉格的标杆,广告铺天盖地,公交车,电梯里随处可见,市场反应很好。他的售价也不贵,一般大型商超里6元左右,这么算下来活动的力度大概九折。我平时不怎么喝这类啤酒,感觉活动力度也不算大,也就不想凑单了。

这时,店内巡场的值班经理马上走过来攀谈:“有工商银行信用卡吗?”

问得我有点茫然:“有,怎么了。”

“满50减15,两个活动可以同时参加。不过要微信支付才可以啊。”

我一想,多花十几块就能便宜不少。他家的产品质量不错,性价比高,多买点儿晚上给家人带回去吃也是好的。至于啤酒嘛,冰一下当饮料还是挺解暑的。生意就这么做成了,我立刻开始扫码,在支付时选工商银行会自动显示减免金额。真方便,占了便宜的我心里美滋滋的。

仔细分析一下这个活动,会发现商家做得十分用心,比如在促销品的选择上。夏天是啤酒销售的旺季,熟食与啤酒肯定是绝配。这个品牌的啤酒消费者是有很强的认知的,同时在价格又很硬通。酒厂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也会很愿意在“稻香村”做活动。毕竟百年老店在北京有小200家门店,从宣传品牌的角度看可谓四两拨千斤。这样的强强联合,“稻香村”一定拿到了十分诱人的推广价格,看上去百分之十的优惠活动,可能只是用了不到5%的成本。而厂商把这次活动看成了广告费投入,并不太在意给稻香村的产品价格,他更关心的是精准客户的体验服概率。这就造就了厂商,零售商,消费者共赢的局面,真的要为这个活动点赞。

我们再看信用卡的活动,可能零售商也并没花什么成本,主要是工商银行和微信支付来买单。这么一看,整体上零售商可能只花了不到5%左右的活动成本,就撬动了部分消费者的营业额翻番。真是太精明了,无愧于中华老字号。

其实这个营销思路,咱们的零售户朋友都是可以借鉴的。厂家做活动可能早已是常态,但如果能利用信用卡和支付端的活动把两件事联合在一起,那就事半功倍了。这种思路在线下可能少见,其实在线上早已成为了常态。很多平台在结账时会自动告诉你哪家信用卡在做活动,比如多点的结账系统,支付宝的水电费缴纳都有这个功能。

所以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每天用大概二十分钟的时间来关注一下各个银行和支付端的优惠活动,把它传递给客户可能就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借鸡下蛋,借力使力真的太香了!让我们现在就开始行动,财富的大门正向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您招手!加油!加油!加油!!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