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我的零售情怀

2022年08月19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闫树军
A+ A

我自从那年下岗算起,满满干了半辈子零售。门前的那棵大法桐见证了我的一切。

刚开业时,它只有胳膊样粗细,如今却两个人也搂不过来了。所以说,它就像我的亲人或挚友一样不离不弃;一年四季酷暑严寒,天天陪伴在身边。它根深叶茂正当年,而我却年过半百花白了头。

其实,当初我对做零售也是旱鸭子过河不知深浅的。处在那样的环境,那样的风口浪尖上,为了生计,为了一家人的正常生活开销也算是权宜之计。没想到一干就把自己的青春年少给弄丢了。细细想来,不知是否值得,但就在全民经商的今天我还在默默的坚持着,守护着寂寞,守护着那一方心安理得的境土。

以前,干零售的利润还是相当可观的。因为那时私营业主少,好多商业单位还在苟延残喘维持着僵尸样的老模式。所以,提前下海的人尽管发尽了牢骚,带着诸多情绪砥砺前行,但毕竟有很多人倒是歪打正着,通过自己的努力截胡了几把好牌。而我却没有勇气去翻自己的老底,稳稳当当做了别人的看客。

既然我没有炫耀的资本,那为什么还要挤在别人的夹缝里维持寂寞呢?人有所不知,倘若请出我的婆娘来,她能给你唠叨上三天三夜,保准把我白话的无地自容。

我也认了,凭自己天生的性格和智商对怎样谋划捞金的思路和布局总是消极怠慢。这也许就是因为做惯了别人的看客,视金钱如粪土吧?你别当真,既然有这样高尚的情怀我也不能在这里胡言乱语,因为人还都是生活在物质基础之上的。

啰嗦了半天,感觉还是没有落在正点子上。在别人的夹缝里面生活到底图个啥呢?其实经商有道,路各有别;得之蝇利,安于清贫;为百姓行方便,为我善始善终树金杯岂不更美哉?

哈哈,说白了,我就是那“老鼠尾巴上长疖子”就那么点脓水的命!安于清贫,不等于懈怠颓废;用心经营,让利于民,即使身置险境也不至于一败涂地。

最后,还是那句话:树正年,我已老去;路朝前行,不离不弃。这也许就是我零售之路上的一种情怀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