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方便“他”选择

2022年09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隋玉静、丛颜雯
A+ A

如今的消费市场上,不仅有“爱剁手”的年轻女性群体、倾向社区便捷消费的“银发族”,还有逐渐成为新主力的“他群体”。我的店铺位于市区主干道,背靠大型居民社区,门前有停车区域,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小店招揽了不少男性消费者。

开店多年的我发现,男性消费者进店选购有两大特征:一是快速锁定目标商品,二是要求商品品类全、品质高。今年,我根据这两个特征对店铺进行了微调整:

第一步,重新规划店铺商品陈列布局。我将原来远离门口的酒水陈列区挪到收银台附近,与卷烟陈列区、饮料区相邻,又把酒水、饮料、休闲食品、日用百货等商品中受男性消费者欢迎的商品摆放在货架的黄金位置,如把口香糖、伴酒小吃、茶饮料、男士洗面奶、洗发用品等放在触手可及的位置,方便男性消费者寻找目标商品。

第二步,合理增加商品种类。与男性顾客沟通时要学会主动出击,多询问、多观察、多收集他们的潜在消费需求,再根据需求动态调整店铺的商品品种。当然进货时要选择实用性强、质量过硬的产品,这样更容易获得男性消费者的信任。这个月,我新上架了9款啤酒、12种新口味饮料、2款男士洁面皂和几款适合男士使用的便携消毒湿巾、钥匙扣等日用小商品。目前销售情况十分可观。

当然,在方便了“他”选择的同时,零售客户朋友们不要忘了,热情的服务、诚信的经营也是吸引男性消费者的有力法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