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如何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湘汇636
A+ A

美国著名消费者行为学家迈克尔·所罗门认为:“改变消费者行为的许多生活方式都是由年轻消费者所推动的”。对于实体零售业而言,谁能牢牢抓住年轻消费者,谁就有更大几率胜出。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未来消费的主导作用毋庸置疑。那么,如何有效的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拥有更强竞争力呢?

1、把握潮流 塑造环境

无论什么时代的年轻人,都离不开“个性”、“潮流”这些词汇,想要吸引这群顾客,我们在经营中可以添加一些创意的元素。

微信图片_20220919104223.jpg

比如,上图的湘汇636罗玲超市,就是把握了当下的风潮——最火的国潮风、新中式,将中式美学与日常生活结合,将新潮与传统碰撞,激发年轻人的兴趣,符合年轻顾客的审美。

2、增加仪式感 留下印象

当今的年轻顾客,对购物的“被服务感”十分讲究,需求不仅仅局限于购买所需商品,还需要享受购物过程带来的放松和乐趣。

在品牌终端的整体调性的基础上,店主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可以试着打造属于自身门店的个性化标签。

微信图片_20220919104604.jpg

店主吴哨萍就自己打印了一些小湘的可爱形象,贴在常用的工具上。店主还可以在一些比较特别的商品上或者角落里贴上一些可爱温暖的提示语。摆放一些有趣可爱的装饰品,就是很拉升好感的细节。

3、差异化带来机会

什么样的货品才值得进购?当然是符合消费者消费关注点的商品了。

年轻顾客每一天都充满着无尽的好奇,利用差异化的商品,商家往往能占据营销过程中的有利地位,这要求着店主们随着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不断调整门店内的货品,并且找到自身门店的定位,两者相平衡,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廉”。

年轻消费者是一股促进社会变化发生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社会消费的主力,研究年轻人消费习惯,探索年轻人消费喜好,才能帮助我们更好发展,在零售浪潮中稳立不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