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淡季经营重策略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闫树军
A+ A

一转眼已入深秋,还有两个多月就到年底了。这对于自营零售户来说无疑对应了冬季寒冷、萧条的气候变化;零售经营也进入了淡季。那么如何才能做到淡季不淡,照常经营呢?其实,我们总结一下历年来在零售经营中积累的一些大大小小的经验就会发现,奥妙还是掌握在每个经营者自己手心里的。

1、商品淡季促销。每个零售户除了普通生活用品或小食品,还会有自己的专营商品。所以,淡季来临,不妨拿出一两种专营商品进行促销;促销方法可分为打折、商品搭赠或赠积分卡等等。多样化,人性化的促销方式对自己经营范围内的特定人群一定会起到心理上的感应作用。买一样的商品,花不一样的价钱,尽管某些商品不是很需要,也可能让某些人趋利购买,反季购买,达到顾客与商户的双赢。

2、酒类推销正当时。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家家都用汽车代步,极大的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严查酒驾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一种全年全民式的法律法规。这就不免对酒类商品的销售起到了一定的限制。按理说冬季正是白酒的销售旺季,但法律法规的实施也让我们颇为头痛。这就需要我们销售人员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同时,尽量留意每一个酒类需求者的信息;如婚宴、生日宴、乔迁宴等等,把自己所经营的品牌也用促销+的方式与客户达成协议,以免费品尝或先用后付,剩余退回的方式显示出灵活机动性,使用户买着舒心,用着放心。

3、卷烟零售要把关。卷烟零售跟其他商品不一样,它是国家专营商品,因此也受到了多方面的约束。像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产品,不串码,不低价销售,更不能进销假冒伪劣产品等等。而每年这个时候,也是烟草产品进货最紧张的时期;因此,在保证自己档位进货最大量的同时,一定要合理、合法经营,做到不听谣,不跟风,按价平稳销售,给自己在年末岁尾的卷烟零售经营留下足够的量化空间。

4、淡季策略为春节忙。零售经营,种类繁多,而冬天又确实是一个比较淡的季节。运用好自己的淡季经营策略,不但有助于提高商品销售盈利,在短短的最后一个季节里也是为春节的旺季打前站,做热身。

所以说,时间不等人。零售经营者一定要利用好年末岁尾的短时空窗期,开拓思路,做好商品预售的前期准备,为迎接下一个春节旺季的到来,给所有新老顾客奉上一杯温暖、可口,且实实在在的奶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