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实体店目前的状态—“守店如守寡”!为啥还有人在坚持?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哇塞说财经、经销商之家
A+ A

众所周知,在以前没有互联网的时代,普通人做生意的方式就是买个商铺或者租个门店,做商品零售或餐饮。

那个时候,实体店经济非常繁荣,商业街每天都是“人满为患”的状态,为此在市场上也有了“一铺养三代”的说法,很多人一有钱就拿去投资商铺,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图片

然而最近几年,我们却发现“一铺养三代”的预言似乎被打破了,因为大街上旺铺招租的公告越来越普遍,逛街的人变得越来越少,不少实体店经营难以为继。

对此现象,不少店老板表示:为了维持生计,只好把之前请的员工都给辞掉了,毕竟生意已经大不如前。

那么,实体店生意越来越难熬,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实体店之所以越来越难做,最重要的就是房租价格的不断上涨。要知道,很多房东购买商铺并非全款,他们身上也有房贷的压力,所以就导致房租不可能便宜;而租门店做生意的人,由于承受着租金、装修、人工工资等高额成本,很难提供质优价美的商品。

20221031162255_22dtmho7o0.jpg

商品价格没有优势,容易导致生意陷入恶性循环之中。

除此之外,近几年电商行业快速崛起,使得众多购物平台在国内盛行,抢占了人们购物的心智阶梯。在电商流行的背景下,人们在网上购买商品十分便利。并且,电商还为用户提供先用后付、7天无理由退货等优质服务,很难让人不上瘾。

值得一提的是,既然很多实体店目前的状态是“守店如守寡”,为什么店主们仍在默默坚守?

第一个原因:舍不得。

现如今,在市场上从事实体店生意的人,多半是60后以及70后,他们经历了实体经济的繁荣,靠开店做生意养活了一大家子人,实体店可谓是他们的衣食父母。但现在,虽然实体店生意越做越差,但如果让他们彻底放弃、转行,相信店主们心里多多少少都有点不愿意。

毕竟,实体店就像店主们一手养大的孩子,试问谁能轻言放弃?所以当下很多店主,不愿意随便放弃实体店生意。

第二个原因:找不到其他出路。

图片

上面我们提到,60后和70后是实体店老板的主力军群体。然而,像他们这样的年纪,如果不自己开店做生意,到外面打工还有人要吗?估计很难找到工作。

因为,现在很多企业都不愿意招40岁以上的工人,毕竟廉价的大学生劳动力满大街都是,60、70后想要在外面跟年轻人竞争,的确很不现实。

而且,实体店投资的成本比较高,如果轻易转让,那么再想重新来需要付出很高的成本。

或许很多人说,实体店不行了,老板们可以做其他的生意。但他们几十年时间里都从事这个,做其他的根本不懂行,成功的概率很小。

再加上这个年纪的他们,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根本不敢像以前一样放手去拼搏,身上有着太多的顾虑。

第三个原因:对生意变好还抱有幻想。

大部分的实体店老板,虽然嘴上说着实体店难有未来,但其实心里,还是非常希望实体店生意能够“突然”好起来,回到当初的模样。

现如今的他们之所以甘愿默默坚守,主要是因为心里还抱有幻想,万一年轻人又喜欢上了逛街,这个幻想不久后真的实现了呢?

现如今实体店老板们不愿意转行,其实有很多客观的原因。比如,实体店止损的成本高,对其他行业不熟悉等等。但其中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店主们即便转行,也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