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浅议标签的艺术与应用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闫树军
A+ A

作为一名零售经营者,天天守在自己店里即是老板又是营业员。如果让你放下手里的工作,走进别家店铺时,面对一排排琳琅满目包装精致的商品,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无疑是那些统一标注在商品前面的齐刷刷的标签。因为只有通过它你才可以静心欣赏或选择适合自己所需要的商品;才可以在价位不一的商品中去逐一甄别其质量、规格以及类别之间的差异。所以,商品标签无异于人们的身份证,它代表了你的社会关系与价值。

一、标签是不可或缺的商业行为

零售户都应该明白,由于所经营的商品类别繁多,工商管理部门一再强调零售经营者外购商品除按规建立台账外,在所经营产品的展示中还必须逐一设置标签,标明其商品的产地、类别、规格以及售价等。

这样做的好处一是可以让顾客在商品挑选上能够近距离一目了然,更好更快的挑选自己所青睐的商品;二是对商品的属性和性能也能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三是如果发现商品有什么问题也能及时与商家沟通和维权。

所以说,商品标签是零售经营者必须要做到做好的商业行为。它即代表了商品经营者的信誉与利益,更是关系到消费者对所购商品的知情权以及售后维权的依据。

二、标签的应用与分类

既然商品标签如此重要,但在一些店铺里还是可以看到忽视这一环节的现象存在。商品没有标签就好比盲人摸象,令人眼花缭乱,无从下手。尽管有服务员在,也不好意思无休止的去问。时间久了,对商品销售肯定是有影响的。

特别是在实体店与网购竞争激烈的今天,如何做好自己实体销售之路的谋划与布局;兢兢业业从小处着手,学会以人为本,去探寻顾客的消费心理,对一个经营者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在眼下层出不穷的大一点的商超里,各种服务设施与服务理念做的就比较好。他们不但对商品布局做的十分合理,标签设置也做得很到位。有得按商品型号、类别进行分组展示;有的按地域特产进行专区特卖;事事巨细,给人以亲和随意的感觉,令顾客如在家中信手沾来,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所以,老店铺经营者一定要经常到外面以消费者的身份去亲身观摩、体验一下,对自己的销售之路肯定有好处。

标签应用与艺术搭配

标签是商品经营的特有名片,起到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协调、沟通、信誉、维权等多层次的实际效应。而标签的应用除了这些商业行为,还有着不可忽视的艺术作用。

在那些可供选择的商品之间,一个个精致标签,一组组自然价位,仿佛一个个在眼前跳动的音符,会让顾客从心理上促进消费欲望的作用。

尤其是那些远道而来的商品,标签上都会标注某某地、某某山、某某湖等,既了解了产品的属性,也分享了人文地理知识,可谓一举两得。

由此看来,标签虽小,作用蛮大;从规范的商业行为,再到经营理念;它犹如一叶轻舟,行于水上,止于岸边,把经营者与消费者紧紧地系在一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