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兔年春晚给实体店经营传递了哪些信号?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远,零售户群里也开始闹腾起来。因为元宵节之前是销售高峰,店主们为了抓商机,多赚钱,这段时间群里鸦雀无声,元宵节一过,大家开始进群讨论2023年春节销售情况。大多声音是讨论春节什么商品卖的火,什么商品出现了滞销。

兴隆超市店主林老板却所问非所答的说:“大家有没有看春节联欢晚会?”

结果,很多店主都表示很多年没有正儿八经的看过春晚了。

林老板:

“破天荒,我今年把春晚看完整了,有几块节目还是不错的。但是,我通过春晚能看到2023年该做什么了。”大家一脸蒙圈,林老板接着说:“我认为,谁赞助春晚,就证明这是未来十年的趋势,我们作为零售户应该从春晚里得到一些启示。”

大家认为这个建议非常不错,便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围绕林老板的话题聊了起来。

吴老板:

三十年之前主要是钟表、自行车和酒,二十年之前主要是家电,十年之前主要是阿里、腾讯和百度这样一些互联网公司。兔年春晚见证了中国经济的新风口,今年我发现六个特征,你能逮住一个就成功了。

今年酒水成了主角,从洋河、五粮液、古井,舍得,劲酒,他们格外的内卷,连老白干都跳出来赞助河北春晚,古井赞助安徽春晚,可见酒业的后劲力。过去我们都认为是夕阳产业,现在变成了朝阳产业,为什么呢?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品牌一响,黄金万两。也就是说,在今后更应该注重品牌效应。当然,在当今品牌主导运营模式中,代表着商品定位、运营模式消费群体和利润收益,才能打造企业品牌,这需要企业有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将企业实力利⽤品牌宣传给消费者,方能收获满满,达到预期效果。

打造方法,我认为可以从⽇常营销、⼴告宣传、售后服务上着手,打造好了,会给今后店铺营销发展起到很大推进作用。就像今年春节上白酒广告为啥那么多,因为白酒非常依赖于品牌。品牌怎么来的?广告呗,你每喝一瓶洋河,五粮液,古井,舍得和劲酒,实际上您都是在给春晚给电视台交了广告费,也划算,您自己获得一个心理满足,厂家获得双重效益,这就是品牌效应。

第二个原因,白酒始终以来就是人们社交的工具,所以社交是第一刚需,透过白酒唱主角,你发现了吗?后疫情时代一定跟社交有关的产品才是刚需 ,所以,咱们应该抓住这一点。

王老板:

今年春晚,有一个特别现象,大家发现了没?互联网全军撤退了,春晚没有一家互联网公司推广告。大家可还记得,2015年腾讯豪投五个亿,全民发红包。而那个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今天互联网大户呢?天天喊着降本增效,什么意思呢?那肯定是节约呗,互联网公司的撤退并不意味着互联网公司消失,相反是互联网公司更加注重降低成本。仅2023年,消费者把兜里的钱捂得更紧,将会是个趋势。你能不能吸引消费者松开口袋,把口袋里钱心甘情愿掏出来?这才是关键。如果作为店主,没有好的营销方案,生意也会越来越难的。

当然,互联网大军的低调撤退,也说明另外一种潜在现象,那就是消费者正在悄悄的从线上移到线下,如此一来,咱们实体店的春天也会悄无声息的到来,咱们应该提前做好准备,迎接新一波商潮的到来。

李老板: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我看到了红旗的新能源汽车都开到了现场,给红旗品牌打广告是毋庸置疑的,但这里面的新能源被提到很多次,这说明在今后发展新能源也必将是新趋势。我发现很多超市门口都安装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这是一个新兴行业,也是超市吸引客源的一种手段,今年我也打算弄几个充电桩按在店门口。

新能源、智能新的互联这种方式,包括智能快递都是与智能有关的,都能成为2023的热点,大家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信息,智能产业未来可期。

杨老板:

我记得去年的春晚有十多个奶粉厂在做广告,而今年只剩下一个了,广告锐减,特别针对小孩子的广告行业数量也在锐减,为什么呢?因为今年生小孩子数量变少了,小孩子出生率降低了。所以,在未来奶粉厂,月子中心、产后恢复中心这三大行业要小心了,孩子的出生率减少,这些行业自然日子不会很好过,因此,在今后,店铺里儿童用品,母婴食用品就要考虑把控进货量了,有关商品上架率也要注意调整了。

苑老板:

大家知道我是个抖音迷,我注意了一下,据媒体统计显示,春节联欢晚会电视端口的收视率是20%,而新媒体用户呢?6.55亿,达到40%以上,而且竖屏看春晚已成时尚,这次统计是1.79亿人口,比去年增加了50%。这就意味着过去横屏是看电影,竖屏看直播,所以短视频和直播带货依然是2023年的风口,连春晚人们都在习惯用手机来看,说明移动营销2023年是看点。因此,短视频和直播带货依然是今年的风口,大家一定要抓住这个红利期,为己所用。

辛老板:

大家都把各自的建议说出来了,真的很不错 ,而我看完春晚也总结了几点,挺有意思的。

一、疫情彻底结束:台下观众没有一个人带口罩,全面放开已成事实。

二、元宇宙:主持人提到了「元宇宙」这个词语,这个方向说明得到了支持。

三、一带一路:唱歌环节中是一带一路几个国家的歌手一起出现的,并且在这个环节再次和大家普及了一带一路的知识点。

四、AR/VR:舞台越来越绚丽,就是因为大幅度用到了AR/VR的科技效果,接下来这块的应用,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生意。

通过大家的议论,各抒己见,说明各位店主都能自觉睁眼看世界;世界从不关心我们是否喜欢,适应世界才是我们的最好选择;春晚从不缺乏新内容,而我们透过春晚却能看到很多新启示 ,这就足够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