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老客户的“新点子”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牡丹e情公众号
A+ A

新零售高速发展,购物环境更优、消费体验更好、消费选择更多的连锁便利店正逐步占据大街小巷的黄金铺位,对传统食杂店、烟酒店客户形成了一次“降维打击”。老经营户们如何应对新挑战,在激烈的竞争中抢顾客、抢生意?在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彭楼镇的两位经营高手有着自己独特的应对办法。

彭化灵:农网更要“好门面”

微信图片_20230313173701.png

微信图片_20230313173704.png

彭化灵的店铺在离鄄城县城还有20多公里的彭楼镇上。镇里年轻人大多出外读书、务工、创业,日常街上人流少,墟日人流多些也大多数是老人,像他这样“85”后留在乡里创业的更是少之又少。

在小彭下决心参与农网美丽乡店建设之前,他的很多朋友甚至妻子都说:“镇上都没几个人,农网经营靠的是人情又不是形象,装修下去意义不大还可能亏本。”可在小彭眼里,这些担忧都是没有意义的。

他给妻子算了笔账,现在镇上人流主要分为三类,一类是老人、一类是政府机构及村里的公职人员、最后一类是学生。门面形象上来了,学生和公职人员就会被吸引过来,更为重要的是,年节时在外地工读的人回来后,良好的经营环境就是吸引这些新增人流的法宝,到节日时再在店内搞一个拜年礼包专区,生意肯定好。

小彭的一番话语打消了妻子的顾虑,转而坚定支持他重装门面。店铺形象的提升,给小彭的经营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应,去年10月份店铺装修好后,店招又大又醒目,店内灯光明亮,原本杂乱的食杂店,现在也有了体验区、展示区、自助区,店铺连续四个月销售额增加四成以上,日均成交单数从原来的35单上升到70单左右。看着井井有条的店铺和日益火爆的生意,小彭夫妇对以后的经营之路充满了希冀。

郭岭岭:我就爱卖“冷门烟”

微信图片_20230313173812.png

初到郭岭岭店铺,往往会让人产生一种“紧实”感,说它“紧”是因为你会看到50平方米大小的店铺内,密密麻麻地摆放了各种各样的商品,可以称得上是一家小型“百货公司”;说它“实”是因为店铺商品虽多,却整洁有序,分区明显,还有个三平方米左右的品吸体验区。就是这样一个“紧实”感满满的小店,在她的手里却经营成为将彭楼镇里档位排名第二的精英店铺,问起小岭有啥秘诀,小岭莞尔一笑道:“我就爱卖冷门烟”。

原来,小岭将日常销售的卷烟分为了几个类别,并给每个类别的卷烟销售制定了一个规则。紧俏烟拆包卖、畅销烟视关系远近条卖或拆包卖,常销烟正常卖,而剩下的烟小岭把它们称为“冷门烟”,把冷门烟卖好是她增加盈利、赢得消费者的看家本领。

在具体做法上,小岭有个法决——“有眼力、能推荐、敢拆包、会送礼”。“有眼力”指的是要懂得识别顾客,衣着口音年龄都可以大致判断一个人的情况;“能推荐”是要对推荐的卷烟要有基本了解,档次特点适宜人群都要清楚,还要能主动开口不能被动回答;“敢拆包”是消费者一旦流露出兴趣,就要敢拆包给消费者品吸,碍于推荐和情面,消费者大多愿意购买;“会送礼”则是在消费者购买了这些烟后,要懂得用好礼盒礼袋或者自己送点小礼物给消费者表示感谢。

凭借这几招,小岭店铺基本没有卖不出去的烟,很多顾客接受她的推荐后,还常常回头再买。小岭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明星客户”,用她的话讲就是一不小心实现了名利双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