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盖面菜”炼成记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严锡霞
A+ A

 “苏老板,你现在可是这条街最靓的仔了,咱们太平的盖面菜哦!”卷烟零售客户阎雅萍在参观苏青松经过改造的店铺后,对他这样说。

卷烟零售户苏青松的店铺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太平街,由于工矿业转型升级,常住人口逐年下滑,太平的发展就像是被赋予了迟缓特效,对外界的环境变化总有些迟钝,老板们还没有从开个店就有客流的固有认知里醒转过来,数字门店、新零售……这些词仿佛是诗和远方。

谋变:观念破冰——寻升级

2008年,苏青松开始经营起食杂店,进入卷烟零售行业,由于当地零售户较多,店内销售始终不温不火,只能勉强维持生活。疫情三年期间生意更为惨淡,让他不得不将店面交给老母亲经营,自己寻找了一份零工来支撑家庭开支。

西区分公司服务这个片区的客户经理,眼看着位于太平街最好位置店铺的苏老板无心经营,有着“守着金娃娃,吃着糠咽菜”的痛惜。如何改变?破冰的关键,在于经营者的思想认识。客户经理以 “开口营销”活动为契机,协助苏青松参与到活动中,锻炼品牌推荐能力。带着他到形象好、陈列优的客户店铺参观,让同行们面对面沟通,以同行的成长及感悟改变他的观念,用好的形象来抢占客流。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也想把我的店铺重新打造一下。”看到差距,苏青松不禁发出感叹。认知的转变、观念的“破冰”,为苏青松下定决心改变经营模式带来了源动力。

image.png

苏青松原店铺

蝶变:重塑形象——靓终端

在四川,没有盖面菜不成席。

“盖面菜”,就是苏青松提出“我该如何做”问题时的答案,一个地域范围,得有一个最“靓”的店铺。了解到苏老板有店铺打造的意愿,西区分公司组织多位客户经理实地分析:“店内生意起不来,与店面形象较差、设施设备陈旧、陈列杂乱无章有很大的关系……”

确定好打造方向后,针对其店铺实际,客户经理邀请三位优质客户到店现场探讨,对整体色调、陈列柜款式、功能区规划有了明确想法,运用“酷家乐”软件为其重新规划布局:增设大面积背柜、设置商品分区、灯光亮化、个性化陈列…….经过20余天改造,店面形象焕然一新,进店人流量比改造前多了不止一倍。

“现在店面形象靓丽了,人也来得很多,消费者黏性怎么进一步提升呢?”苏老板再次提出了疑问。

人流不一定是客流,客流却决定着钱流。根据区域情况,客户经理再次给出经营指导建议:“准确定位,精简店内商品、设置快递代放点、水电等费用网上代缴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快递和送货上门、在店面门口侧方摆放凳子供路人休息歇脚…...以暖心、贴心服务,增进邻里感情;多和进店的客人拉拉家常,发现潜藏的宴事消费信息…...”

image.png

苏青松店铺改造后

善变:数字升级——焕新生  

要成为“盖面菜”,色香味一样不能少,“味”是王道。

“苏老板,您知道店里哪种类别的商品是盈利的主要产品不?哪些商品滞销?卷烟商品每个月能给您带来多少利润?”客户经理提出的问题,苏老板的回答是“大约…..应该是……总体赚得比以前多了”。

“数字化转型是时代大势所趋,现代终端以零售管理系统为支撑,推动传统零售向数字门店转型升级,是提升店铺形象、升级经营手段、增加销售收入的重要载体。”客户经理与苏老板谈起了转型方向。扫码经营、库存管理、会员积分……“了解终端管理系统的功能,我以后再也不会回答不出这些问题了。” 苏青松笑着说道。

“终端系统真好用,点一点手机,库存、盈利、动销等一目了然,还能建会员积分,客户黏性更高了。”苏青松赞不绝口。在客户经理的指导帮助下,苏青松升级店铺形象,提供增值服务,运用终端管理系统管理店铺所有货物库存、动销,分析销售和全店经营现状,实现轻松管理经营。他说:“感谢公司的帮助,我现在有信心经营好店铺,我是我们太平街的诚信互助小组长,我一定守法经营,组织我的组员们参与到信用体系建设中,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市场。”

通过客户经理和优质零售客户的协力帮助,苏青松打造完成的店铺形象靓丽、经营理念在当地独树一帜,消费者更愿意来购物,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收入的增加让苏青松坚定的全职回归店铺经营,客我携手齐心协力炼造的这道色香味俱全的“盖面菜”,成为他不断学习前行的动力,也同样成为带动区域卷烟零售客户从传统门店向数字门店转型的“样板房”。

image.png

会员消费积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