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钱货两失暴风哭泣,防偷防盗务必牢记!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红河YC、紫荆服务站
A+ A

一烟酒店失窃,20条高档烟被偷

多家酒店失窃,精明小偷专捡好烟

安防不到位,男子三天进同一店盗窃

多名男子撬盗烟酒店,凌晨偷盗低价销赃

……

快!快!快!赶紧防范!

快给上好“安全罩”!

一、常见盗窃手法

①假装成孕妇等。

②雨伞、报纸、宽松衣服、婴儿车等工具遮掩。

③店铺门大多为卷帘门,破坏卷帘门的方式有:特制工具钻锁芯、强行上拉、技术开锁和用撬棍撬开等方式。

④以小孩子不懂事,没有拿东西给钱的概念,降低店员的警惕性,谎称一会儿监护人来给钱,以达到偷盗目的。

⑤事先准备好的假冒商品换取店内商品,特别是烟酒等贵价商品。

二、不同类型的防盗技巧

1、技术防盗

门店后面安装广角镜,即停车场的倒车镜

门店安装监控,覆盖每个角落

门店价格条夹上“偷一罚十”等警告语

门口张贴“盗窃报警”的警告

2、陈列防盗

贵重物品要制定交接表

名烟名酒尽量放仓库,卷烟前柜要上锁或者关严实

其他贵重物品尽量放前台,或者靠近前台

不显眼的位置,可以放置体积大、价格低的商品,如玻璃瓶的商品、比较沉的商品

3、日常防盗

“我想要常温饮料,麻烦你去仓库给我拿几瓶。”遇到指挥店主的“顾客”要小心,遇到那些想方设法让人离开收银台的“顾客”也要小心。

要注意那些长蹲不起、长时间逗留的“顾客”,要及时过去看看,并询问他们需要什么商品,是否需要帮助。

仓库上锁或者关闭仓库门,让那些居心叵测的“顾客”无法钻空混入,千万别大敞仓库门。

遇上顾客多的时候,可能多安排一个人一起看店。买单时,要多用余光观察店内情况。

三、防范店铺安全

将防盗工作做在损失前,要做好以下六点:

1及时反馈违法信息。发现及可疑人员时,立即向专卖人员反馈。

2配置安保设施及保险。安装监控及报警装置,并从保险公司购买财产盗抢险。万一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给警方提供有力证据,还能获得一定补偿。

3加强店铺安全管理。在店铺打烊后紧锁门窗,并在卷闸门两端加装大号挂锁,以增加安全系数。

4做好财物保管工作。贵重物品、商品、现金切勿放在店内,打烊后门店内留一盏灯,发挥阻吓盗贼的作用,必要时安排人员在店内值守。

5避免冲突确保安全。一旦遇到入室盗窃的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并避免与犯罪嫌疑人发生冲突,以防受到人身伤害。

6发挥邻里守望作用。互助小组成员之间相互协助,发现小组内存在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并且及时通知小组成员注意防范,团结协作营造文明、安全的经营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