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父亲节即将来临,实体店如何温暖“他”的心?

2023年06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母亲节余温未散,父亲节的脚步已经悄悄来临。“父爱如山”是对父爱最常用的描述,父爱是深邃的、厚重的、内敛的。随着年龄与阅历的增长、身份的转换,儿女们会越来越敬重父亲、感恩父亲。但由于与父亲的交流方式大多是较拘谨的,所以太多情感无法表达出来。因此,父亲节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情感出口,这就构成了父亲节的深厚基础,值得零售户们高度重视。作为上半年最适合“打感情牌”的重要营销节点之一,父亲节将会是实体店不容错过的营销重头戏。那么,店铺如何经营,才能在父亲节的时候,打动“父亲”的心呢?

李老板:借“情感”表达爱心,传递对“他”的敬意

父亲节未到,不管是朋友圈,还是社交平台上,都充斥着关于父爱、父亲的话题。为了赢得顾客的心,让他们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感受到店铺对“他”的敬意,我从情感入手,多点位传递节日祝福。通过一系列暖心、爱心的活动,增加与顾客的共鸣,从而达到拉近感情,提升销量的目的。

为此,我从两方面发力,让来店里购物的“父亲们”近距离地感受到店铺的真诚和对他们节日的祝福。

一是开展“父亲节”爱心主题义剪活动。我过去学过理发,父亲节来临之际,我推出“让幸福从头开始”父亲节爱心主题义剪活动,为来店里购物的65岁以老人免费理发,切切实实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敬意。我把这项活动提前在店里进行了宣传,让前来购物的顾客知晓。活动开始当天,就有许多老年顾客早早地在店铺门前排队等候。活动开始后,我为老人们围上围布,在询问老人们对发型的要求后,挥动着手中的理发工具,从两鬓、后首一直到前额,利落细心地为老人们剪去过长的头发。在理发之余还亲切的和老人们唠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与敬意。剪完头发,老人们感觉整个人都清爽多了,一直对我表示感谢。

二是推出“分享与父亲的旧照片”活动。父亲节即将来临,我组织了一场感恩父亲的活动,让顾客分享父亲的老照片。我把活动内容发布到微信顾客群,让顾客把父亲的旧照片发送到微信群里。这项活动得到顾客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把一张张父亲的旧照片上传到微信群,让大家感受如大山般沉稳的父爱。大家通过照片,说起了自己的父亲,微信群里气氛热烈。这项活动一下子戳中身为子女的心窝,为不善言辞的“成年人”,提供了一个表达爱意的窗口和契机。凡在微信群里上传自己父亲旧照片的顾客,都可以来店里领一份精美的礼物。我另外在这些照片中选出10张催人泪下、令人动容的旧照片,奉上一份价值50元的礼品,作为对本次活动的回报。

吴老板:用“健康”送去祝福,体现对“他”的关怀

父爱如山,情深言浅。为家庭和工作奔波的父亲,常常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总说“小毛病而已,不是大问题”。今年的6月18日,父亲节如约而至。面对许多商家的促销、降价等营销活动,我另辟蹊径,以关爱“父亲”健康为主题,推出了两项活动,深受广大顾客的喜爱。

一是父亲节免费为顾客体检。我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朋友为辖区居民开展老年常见基础疾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通过对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多个老年常见疾病不健康的表现进行健康知识讲解,让居民从身边的小事中预防。还建议居民平时加强锻炼、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定期检查身体,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同时,为前来的顾客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此次活动以父亲节为契机,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服务,提升了店铺形象和凝聚力,增强了顾客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受老年顾客的欢迎。

二是从“健康”的角度,推出健康礼品。父亲年纪大了,作为子女应该多关心他们的健康。送一些健康礼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可以表达对父亲健康的关心与祝福。针对老年人患有基础病的实际,我推出了无糖食品和低脂食品以及纯绿色、无污染食品,深受广大老年男顾客的喜爱。推出了颈椎按摩器、足浴盆、睡眠仪等小型器械,受到广大子女们的青睐,他们买下来后作为送给父亲的节日礼品。同时,我还把自己超市里的低焦卷烟和纯粮白酒推到店铺的黄金C位,以引起老年顾客和成年子女们的关注。

王老板:以“温暖”赢得欢心,展示对“他”的真诚

顾客总爱眷顾有温度的店铺,因为这样的店铺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找到存在感和安全感。所以,无论是平时的经营,还是遇到重要的节日,我都会营造一种浓浓的氛围,让顾客一进店就能感受到来自店铺的温馨和真诚。

一是营造温馨的节日气氛。我在店铺门前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感谢父亲”、“祝你们永远年轻”、“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等祝福语,店内循环播放着刘和刚演唱的《父亲》,迎门的显眼处摆放着君子兰、非洲菊等象征父亲的鲜花。店铺如同温暖的港湾,营造出一种浓浓的温馨氛围,顾客走进店里都会被这温馨的场景所吸引。动人的祝福语,催人泪下的歌曲,散发着芬芳的花束,牵动着顾客内心深处的那份浓浓亲情。

二是做优细节,拉近客我感情。许多在外工作的子女不能回家给父亲尽上一份孝心,而在家的老人也会在心中留下遗憾。顾客来我的店里购物,我不是一味地推荐商品,而是主动地和他们交流,听他们说说心里话。让他们把自己的烦心事说给我听,我不失时机地开导他们,让他们得到一丝安慰。对身体有残疾的顾客,我除了把他们扶上台阶外,还搬把椅子让他们坐下,再帮他们拿想买的商品;有需要送货上门的顾客,我会安排人员给他们送到家并放到指定位置。这些经营细节,让顾客感到了我的贴心和真诚,从而凝聚了一批顾客。

人心换人心,黄土变成金。正是这一点一滴的温暖,赢得了顾客的青睐,让他们对店铺产生了依赖感和信任。只要广大零售户朋友能够真心对待顾客,无论是在平时的经营中还是在节日的营销中,就能抓住顾客最强烈的情感需求,将店铺变得更加富有温度与人情味,取得经营主动权,为自己的店铺注入持久、长远的经营动力,在竞争激烈的经营中突出重围,取得经营和人脉的双丰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