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积分走进小卖部?能行得通吗?

2023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江
A+ A

积分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各行各业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但是卖烟酒的小卖部怎么也用起积分来了呢?能行得通吗?

积分在商品零售行业的应用,大家比较熟悉的是各大超市的积分卡。先办个会员卡,按消费量计积分,集齐一定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的礼品。积分的做法三十年前比较火爆,目前虽然趋于平淡,但也还都在用。

小卖部用积分起步比较慢,即使到现在用的也不多。主要原因在于商品销量少,客户集积分比较慢,实行起来效果不好,还会招致顾客的不满情绪。也有的小卖部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动脑筋改进积分使用办法,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对于广大零售户也是一个有益的启示。

其实积分使用并没有固定的套路,根据自身情况对传统的积分使用方式作适当改革,找出适合自己的路子,这才是明智之举。

集齐积分兑换礼品这只是大而化之的一句话,在这句话基础上有很多文章可做。

有的店铺规定:积分必须达到一定量,才能在固定期限兑换,不兑换的积分过期清零。让顾客感觉门槛高,兑换不方便,如果因事或错过时间积分就白白扔掉了。设置积分初衷是为顾客着想,为顾客谋取利益,但这样实行起来确让顾客有受骗上当的感觉。

有的小卖部做法就相对灵活得多。积分不仅可以随时兑换,还采用模糊计分法,购物达到一定数量送一张积分卡,集满规定张数即可兑换某某礼物。这种做法没有冷冰冰的感觉,比较有人情味。而且积分卡从不清零,不管积分卡从哪弄来的,只要凑够张数就兑现。

购物还可以抽积分。购物满一定金额可以抽积分,积分数量有多有少,既增加乐趣还给顾客带来实惠。

小卖部的上述做法是不是和购物“送鸡蛋”有点殊路同归的味道呢?两者的共同点就是:能快速变现,因为顾客都很重视眼前利益。

我们不妨把眼界放宽一些,可以把积分的作用发挥得更生动活泼。这就是用积分把周边不同类型店铺串联起来,实现积分的“通存通兑”。大超市嫌麻烦,没有精力,也不想做这种小买卖,但是小卖部轻易就能做到。

举个例子说明一下:某烟酒百货小卖部和周边的果品店、小吃部、两元店搞积分联盟。顾客在小卖部购物取得的积分可以在果品店兑换果品,在小吃部兑换一顿小吃,或者在两元店兑换小商品。这几个店把消费的积分卡再拿到小卖部按商定的金额兑换成钱,从而完成流通。其他各店的积分消费和兑换方式参照本例。各店销售互相促进。

积分方法在小卖部的运用,其实是一种重要的引流方式。小卖部注重商品摆放、讲究语言艺术、每天早起晚睡,是为了吸引顾客,积分同样如此。只不过是直接和间接的区别。在正常讨价还价和让利之外,还有额外收益,谁会不喜欢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