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罗支赶的“解忧百货店”

2023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郑义
A+ A

走进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发展河哈尼族乡黑山村罗支赶经营的百货店,各种日用品和副食品,整整齐齐排列在货架上,而且品种齐全。一个小小的门店,不但为黑山村的村民提供了便利,而且也为罗支赶一家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老罗,这次又进这么多货呢,你这里的销量都快赶上县城里的小百货店了。”送货员笑着与罗支赶打招呼。

罗支赶说:“我这里主要是服务乡亲们,他们需要什么,我就进什么,方便大家。”他憨厚的脸上挂着浓浓的笑意,一边回应一边整理着货架上的商品。他接着补充说:“小店不仅仅是家里经济来源的支柱,对于我来说更是一份一起成长的事业。”

回想起开店之初,罗支赶的第二个孩子刚出生不久,老大在乡上念小学,老二嗷嗷待哺,还有年迈的岳父岳母需要照顾,妻子的身体状况也不适宜过度操劳,因此沉重的生活担子就全落在罗支赶一人的肩上了。担子虽然沉重,却没有压垮这个坚毅的爱伲族汉子。他注意到,黑山村的村民居住相对集中,但村子里却没有百货店,只有人偶尔卖一些零食,生活极不方便。于是,他与妻子盘算之后,决定开一家百货店,一来可以方便村民,二来可以拓宽家里的经济来源。

罗支赶回忆说,刚起步那段时间挺艰难的,要定期偿还开店的欠款,压力真不小,后来经过不断打拼,小店渐渐有了起色。

罗支赶向顾客介绍商品(白姝然 摄)

2021年,澜沧烟草专卖局开始推进第二批现代终端建设,罗支赶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第一个报名参与,进一步扩大了经营场所,并投入1.2万余元重新打造了商品陈列柜台,配备了终端扫码支付系统,采购了新货架,各类商品摆设井井有条,使小店充满了现代气息,有效提升了店面形象。

如今,罗支赶的小店既是黑山村唯一一家现代终端店,也是“和谐之家”小组活动的聚散点,对全村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说:“这几年来,百货店的盈利很不错,孩子的教育和一家人的生活都不用愁,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