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警惕扫码付款骗局

2023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永波
A+ A

“大家注意了!这个人是骗子。”近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零售户吴美丽(化名)在诚信互助小组群里提醒大家注意防范扫码付款骗局。

这是怎么回事呢?据零售户吴美丽后来讲述,那天中午有个中年男子来她店里买烟,买了一条140元的卷烟,但是扫码付款的时候只付了14元。由于收款的语音播报提示声音较小,加上对方在付款的时候故意跟她聊天,转移注意力,就被蒙骗过去;等发现的时候,对方已经离开。现在生意难做,这一单骗局让零售户吴美丽痛心不已。

针对收付款骗局,不止有零售户吴美丽遇到的这种骗术,据后来小组成员的交流反馈,有的人还碰到过骗子利用P图技术或者生成软件,出示伪造支付成功的付款界面。很多零售户在店铺生意忙的时候,对于这种骗局经常上当。

在此,笔者提醒广大零售户朋友,现如今“扫一扫”轻松完成收付款,已经成为最常见的支付手段,这给商家和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需要警惕有一些不法分子专门盯上了这小小的二维码,用尽手段,设计花样百出的骗局,以达到骗取他人钱财的目的。我们要提高警惕,及时确认顾客付款成功与否、数目是否准确,防止上当受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