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店虽小 招人爱

2023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小区楼下新开了一家名为“引领先生”的社区团购店,主营水果、蔬菜、农产品和日用品,采取团购预定模式,为周边居民提供购物便利与实惠。小店面积不大,但开业就倍受欢迎,小编亲自登门,探究其成功原因。

GetAttachment-(2).jpg

店主年纪小格局大

开店的是一对30来岁的年青人。他们的父辈是代理经营乳品为生,为各乡镇乡村的超市、便利店配送蒙牛、伊利、君乐宝等品牌鲜牛奶、奶饮料。一对年轻人打小接触各种零售店铺,对零售业有一定的认知,对于市场的变化抓得相对比较准。当前,新的消费20条措施出台,提倡和引导加强社区便民服务,合理布局便民生活服务业态,推进完整社区建设,同时推进绿色消费,拓展新型消费等,为两个年青人增强了信心。

新店直接对接农产品基地,以最好的品质、最低廉的价格进购,搭建起绿色农产品基地与社区的销售通道,既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又给消费者提供了实惠品质商品,增强消费能力。新店准备在全县10余个小区开设,实现统一配送,覆盖全县小区。

开店善创新经验多

开业前一天,店铺就广泛发布传单,上面印有进微信群的二维码,有开业当天推出的特惠商品,比如蒜薹一毛钱一斤,火龙果10元钱12个,都极低于市场价。开业当天,店门口排起长龙,人们纷纷扫码进群,并领取福利商品,新店两个群一下涌进千名网友,知名度大大提升。

店铺采取群内预订的方式,到店取货再付款,无需提前付款,实现了惠民蔬菜天天有,水果超新鲜。这样就减少了库存成本,也降低了损耗和剩余,保证了现摘现卖保持新鲜。商品动销快,店铺无积压,顾客得实惠,一举多得。店铺抖音平台,经常会发布农产品直销基地的采摘情景,让人直观地对商品有所了解。另外还有店内销售的场景,诱惑着人们前来抢购。

GetAttachment-(1).jpg

投身做公益搞联盟

店主还是一位爱心人士,由他组建了“全县商家爱心联盟”群,每人每天捐献一元钱,用于捐赠给村里的困难老人、学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给援助洪水灾区的救援队员包一顿饺子,到老年公寓、老退伍军人家中慰问等等,大家爱心汇聚,践行善行。

爱心联盟的每一个商家,都尽自己的力量做着公益。每个爱心门店,都放置了矿泉水、针线包、打气筒等,方便群众使用。

爱心联盟门店之间互帮互助,比如这家社区团购,就帮助爱心联盟群成员以及成员家属们,将他们的合格农产品拿到店里进行销售,互惠互利的同时,也增加了社会美誉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