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江西靖安烟草:巧用“三心”服务 助力客户经营

2023年09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程海阳
A+ A

今年以来,江西省宜春市烟草公司靖安县分公司志愿者,前往全县零售客户店铺,开展“让客户更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志愿活动。他们聚焦“三心”服务理念,用专业知识和热情态度为客户服好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热心服务 指导经营

“我们根据云POS系统统计,你们周边区域这款烟卖的比较快,所以你们可以把它放在比较显眼的地方”。靖安烟草志愿者涂慧说道。

c493569517b4fa6960d86fa5146d5cf.jpg

图为靖安烟草志愿者指导客户摆放卷烟

为了帮助客户提高收益,靖安烟草志愿者合理利用云POS系统进行数据分析,根据客户的销售数据和周边区域的市场情况,推荐适合的商品结构和陈列方式。他们还利用微信、QQ等线上平台进行培训,为客户展示了卷烟品牌的特点和优势,让客户更加了解卷烟的品质和价值,并向客户介绍了卷烟的消费群体、消费习惯、消费需求等方面的市场信息,帮助客户把握卷烟的销售方式。通过这样的热心服务,靖安烟草志愿者不仅提高了客户对卷烟品牌和市场的认知度,还增进了与客户之间的信任和合作。

“他们一来,就告诉我们怎么摆放卷烟,让顾客能一眼看到最好卖的品牌。我们一按他们说的做,生意就火了起来,钱也多了起来,他们就像我们店铺里的‘财神爷’一样”。客户程大爷笑着说道。

悉心讲解 保障安全

“最近天气真是又热又干燥,一点火苗就能引发大火。这种时候,我们可千万别大意,要多加小心,做好防火工作,别让店铺遭了火灾”。靖安烟草志愿者许雪良说道。

靖安烟草志愿者悉心讲解卷烟经营的安全问题,详细说明了防火、防盗、防伪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措施,提醒客户注意卷烟的质量和来源,从而避免假冒伪劣产品的侵害。志愿者们还组织了互动游戏和问答竞赛,激发了客户们的兴趣,同时检验了客户们对卷烟经营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以便及时纠正错误。此外,志愿者们向客户发放了一些安全资料,比如安全手册、防火贴纸、防火宣传海报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们还邀请了消防员,为客户提供现场咨询和指导,解答客户在卷烟经营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通过志愿者们的悉心讲解,客户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有效降低了经营风险和损失。

“你们太贴心了,教我这么多安全知识,让我学到了很多,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一定会多长个心眼儿,避免遭受损失。”客户李大姐激动地说道。

77dd82c5df39de848e20437294b48f0.jpg

图为靖安烟草志愿者给客户讲解安全知识

创“新”驱动 升级店铺

“你们店刚开张,要想吸引更多的客户,提高收入,就得跟上时代的潮流,线上线下结合起来经营。你看,这家店跟你们的规模和位置差不多,他们就是通过网络直播带动店里产品的销售,生意可好了……”靖安烟草志愿者陈冬云说道。

靖安烟草志愿者们根据店铺特色,向零售客户推荐个性化的经营方案,并鼓励他们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创新。他们还分享了一些成功的案例,让零售户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志愿者们还联合其他零售户举办促销活动,吸引顾客,并组织零售户展示自己的创新经营成果,互相学习和鼓励。在他们的指导下,一些零售户突破了传统的经营模式,开始在网上销售自己店铺的产品。这样的创新驱动,不仅提高了客户卷烟经营水平,还助力客户拓展店铺产品销售渠道。

1c1271f2976a61634176b2db8fffdc3.jpg

图为靖安烟草志愿者向客户讲解经营模式

受到志愿者们的启发,零售户杨大哥运用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展示自己店铺农产品的品质和特色,吸引了不少新顾客,他不但在本地出售自己收购的农产品,还利用网络平台和物流配送,把全县各乡镇的农产品送到全国各地。今年以来,杨大哥店铺农产品销售额已经达到200万元,同比增长了15%,成为其他零售户的学习榜样。

下一步,靖安烟草将继续加强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积极服务零售户,助力烟草事业的创新和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