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双节”卷烟经营,抓好这三点!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双节”将至,实体店迎来了销售高峰,卷烟经营也进入了黄金期。做好“双节”期间的卷烟经营,不但能提升“双节”期间的销售业绩,还能拉动店铺的卷烟营销水平。因此,许多零售户朋友都把“双节”期间的卷烟经营当成重头戏,把握顾客的消费心理,采取积极主动的销售策略,借助“双节”良机,扩大卷烟销量,增加卷烟销售收入。

李老板:调整卷烟陈列,展示卷烟风采

生动、美观的陈列不仅能提高卷烟的出镜率,刺激顾客的购买欲望,还能提升店铺的竞争力。“双节”期间,若想提升卷烟销量,就要从陈列上下工夫,增强视觉冲击力,确保让顾客感兴趣、愿意买。

在调整卷烟陈列上,我主要抓住两点儿:

一是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我用不同颜色的卷烟在背柜的C位置摆成“欢度国庆、团圆中秋”的字样,以达到节日喜庆吉祥的效果,突出中秋团圆和国庆喜庆的节日气氛。我结合节日特点,及时变换卷烟陈列方式,通过色彩对比、重点展示等陈列,让各类卷烟轮番出场做“主角”,充分展示不同品牌卷烟的魅力,增加视觉效果,给顾客耳目一新的感觉,提升顾客对卷烟专柜的关注度。

二是饱满展示,增强魅力。丰富的陈列能招徕顾客,提高顾客的购买兴趣。在饱满展示上,我做到条烟和盒烟交错搭配,将重点品牌、培育品牌陈列在顾客最容易看到的位置,并把某一品牌或某一主题为单元,按照品牌家族、价格色彩等因素有序陈列。通过合理分类、醒目美观的陈列,充分展示卷烟的魅力和风采,让顾客进店后看到陈列,能很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卷烟。

为了能在“双节”期间饱满展示卷烟,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订购各种品牌的卷烟,外省烟本地烟结合,低价烟高档烟兼顾,丰富了卷烟品牌,拓展了品牌宽度,增强了顾客的选择空间。

孟老板:强化品牌卖点,挖掘营销商机

卷烟销售,卖点很重要。强化卖点,就是给顾客一个购买的理由。每个品牌卷烟都有它自己独特而又与众不同的销售卖点,在经营中只有把这些卖点推荐给合适的顾客,才能求得顾客的认可。“双节”经营中,我结合自己平时经营中的一些经验和技巧,进一步强化品牌卖点,把不同品牌卷烟的特性和口感,推荐给顾客,让顾客被品牌卖点所吸引,并留下深刻印象进而产生购买欲望。

一是掌握卖点,合理推荐。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文化和历史,都有自己独特的卖点和与众不同的特色,这些文化和历史、卖点和特色,就是让顾客购买的理由。有的品牌香气浓馥,有的品牌香气淡雅。有的烟气饱满,回味甘甜;有的烟气柔顺,绵软舒适。细支烟刺激性小,口感温和;低焦烟降低危害,口感清新。这些不同类型的卷烟都有自己适合的群体,因此在“双节”营销中,我会根据顾客的经济状况和身体条件,进行合理推荐,让每个顾客都能买到适合自己的品牌。受诸多因素影响和约束,许多顾客吸烟都会基于自身经济条件、个人爱好以及周边烟友抽什么烟等因素考虑,去选择买什么烟。因此,我在向顾客荐烟时,做到因人施策,灵活推介。

二是有的放矢,推介新品。新品卷烟是卷烟销售新的增长点,它不仅能保障市场新需求,同时又能够确保店铺稳定经营、提升利润。“双节”期间做好新品培育,对增强店铺后劲,提升卷烟销量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双节”卷烟经营中,我设立了新品经营专柜,并在专柜旁摆放了“购买新品有礼”的提示牌。在推介新品卷烟时,我抓住“两个把握”:一是把握好对象。我把新品卷烟的推介对象定位在年轻烟民和爱面子的中年顾客身上。年轻顾客喜欢尝试新品,我拆开新品让他们品吸一支,找找感觉,他们大多会接受。而穿着讲究、爱面子的中年男顾客,对店主的推荐大多也不会排斥,多数情况下能推介成功。二是把握时机。向顾客推介新品,还必须合理地把握好时机。趁顾客不知选择哪种卷烟时,及时出手推介新品,成功的机会很大。同时,当顾客想买的品牌断货时,适时推荐新品卷烟,他们大多能够接受。为了不让他们反感,我还会告诉他们,如果我推荐的这款新品卷烟抽着不对路,及时告诉我。推介成功后,我会及时给他们送上一个精美礼品,让他们高兴。

张老板:增强安全意识,积极做好防范

“双节”期间,由于顾客较多,经营繁忙,卷烟零售户往往安全意识降低,疏于防范。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一点作案,造成一些不必要损失,因此零售客户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忙中不出乱,不出错。

“双节”卷烟经营,我做到“两防”:

一是防调包。卷烟是高价值商品,也是不法分子调包的重点商品。在“双节”经营中,我做到钱未付清,烟不离手。遇到手拿黑塑料袋来买香烟,在购买过程中故意分散店主注意力的顾客,或者买完烟又说不要的顾客,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被调包。如果卷烟从消费者手中回到零售店主手中,就要认真查看激光打码是否和自己店里的编号一致,确认无误后才能让顾客离开。同时,也要防止假二维码付款逃单的情况,避免上当受骗。

二是防假币。虽然现在手机支付较多,但也会有一些不法分子会利用假币作案。所以,在“双节”卷烟经营中,我做到忙而不乱,收现金时用验钞机查验,确保万无一失。另外,在“双节”卷烟经营时,我做到不贪心,不眼红。面对高利润的诱惑,不动心,不贪心,时刻保持警惕,不给不法子以可乘之机,避免给自己店铺带来不必要损失。

“双节”是一块“大蛋糕”,而卷烟又是“双节”消费的重头戏。这就需要广大零售户朋友,抓住这个黄金销售期,多动脑子,多想办法,充分利用市场资源,把“双节”经营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妥当。只有这样,才能在“双节”经营中抢占先机,为自己的店铺带来较好的效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