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当棋逢对手时,如何领先一步?

2023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做生意一家独大,捞不到顾客的真实信息,对未来的风险不自知,久而久之就会产生惰性。这时候就需要出现一个竞争者,来提振士气,勇于破局。我和邻居齐浩超市的竞争就是这样,通过竞争我们棋逢对手,战胜了周边其他竞争者,实现了双赢。而我战胜齐浩的秘诀就是——领先步。

齐浩超市是因为违规房拆迁被迫迁来到我们小区的,正好一家饭店经营不好,但还差半年到期,他花高价提前盘下店来,准备大干一场。

刚开业的时候,十来种商品五到七折优惠,着实吸引了一部分人群。我则避实就虚,推出的另几款商品都是五折,并顺势要求享受五折优惠的顾客先加入粉丝群,在群内接龙预订,到第二天来店内领取。之后,这种线上预订线下取货的社区团购模式在我的店推行开来,虽然需要联系厂家、农产品基地供货,与顾客在线上互动,增加了工作量,但吸引了更多的人气,也是值得的。每当店里聚集了一群人,我都庆幸自己领先了半步,稳住了客源。

升学宴期间,原来一些有意向的顾客改变了想法,转跟齐浩去联系。我明白在白酒品牌供应上,我们的享受政策都是一样的。差就差在其他诸如香烟、饮料、啤酒、糖果等上面,但能差多少钱呢?于是我跟酒店谈合作,在有客户到酒店谈活动事宜的时候,增加一项可以免费提供跟拍的服务,酒店也因此增加了服务亮点,让顾客尽得实惠,我也提高了竞争等级,从而更胜一筹。

再就是在精准对接顾客上,要多想一点,先行一步。

县城海洋世界工程开工后,工地上来了很多四川籍的打工人,有一天两个人来到我的店里,进门也不说话,直接往里走寻找他们想要的东西。转了半天好像没有,就往外走,准备去下一家超市。我赶紧喊住他们问到底要什么,他们说想买方便面,你这里没有。我说这不在货架上吗,想要什么味的都有。他们挑了几袋,付钱的时候,我就开始跟他们聊天,反正专挑他们喜欢的话听,结完账,我还送他们一张优惠卡,告诉他们等下次来买东西,可以享受几折优惠。

第二天,他们果然来了,又拉了几个同乡过来。我继续跟他们聊天,跟他们也熟了,我理解他们的不容易,店里有什么不好看的水果,蔬菜等等,都白送给他们。还有短缺的香烟也是尽量留着给他们。我把wifi密码也告诉他们,让他们尽情来蹭网。后来听说齐浩超市也发展过这些顾客,就是发发传单而已。有时候看似笨法子,更能笼络人心。

领先一步,思考先行。往前到了什么节气了,当前人们最热的需求了,有什么商机了,对方又采取了什么措施需要应对了,都要先思考勤思考,想好想透,付诸行动。

还有一句话就是:只要你想赢,就能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