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云南陆良县烟草:用心服务 用情暖“零”

2023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陆琼
A+ A

作为云南陆良区域市场部的卷烟客户经理,我服务的片区是城郊与农村的客户,这区域的客户大多岁数偏大,文化程度很低,很少有会使用电脑,对扫码销售的现代终端使用存在一定的困难。如何让客户理解卷烟销售政策,如何使客户接受现代终端并学会使用,是我们客户经理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难题。

便民百货店的王大哥,子女在外工作,为了补贴家用夫妻两人开了一间百货店。店面地处农村交通要道,位置非常好。但因经营理念落后,王大哥对店面摆设不用心,百货摆放东倒西歪,烟柜陈列也没用心整理,整个店里显得杂乱无章,经营多年,生意一直不温不火。看着周边店铺客流量大,他也开始发起了愁。为了让王大哥的店铺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把生意“活”起来,我每天都到他的店铺里反复讲述百货摆放有序、烟柜陈列整齐美观的必要性,帮助他多次整理烟柜,让烟柜形象开始有了变化,王大哥的店铺焕然一新。在公司推行现代终端后,我向王大哥讲解现代终端货源倾斜的相关政策,他听后非常感兴趣,愿意进入现代终端。但是困难出现了王大哥识字不多,从来没有接触过电脑,对电脑操作一窍不通,担心自己无法胜任,“小陈啊,你说的扫码呀、用系统啊我都不会,也操作不来,这可怎么办?”王大哥忧心忡忡的说道。为了消除他的顾虑,作为我的服务对象,我给他陈诺一定耐心教他使用扫码系统,一步一步,无论教多少遍,直到他能熟练操作为止。

为了进一步让王大哥对现代终端店铺陈列,系统操作有一个直观的印象,我带他参观了城区客户的现代终端,参观后,他也被城区客户现代终端规范的店铺陈列和络绎不绝的人流感染了,深刻认识到一个干净整洁美观的店铺形象对卷烟经营的优势。回家后,他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基本的电脑操作,并重新装修了店面,按要求规范的做了背柜,购置了电脑。然后帮他在电脑上安装了现代终端扫码程序,一遍又一遍的示范卷烟如何入库,如何扫码销售、结算,还教他其他商品入库、扫码等。王大哥专心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后他已经能熟练操作了。王大哥学会了扫码系统后非常高兴的说道:“自己现在也掌握一门技能了,也能跟上时代发展了。”经过升级改造,王大哥的店面干净整洁了,百货摆放有序,烟柜背柜陈列整齐美观,加上王大哥为人热情厚道,卷烟销量大增,百货生意也越来越好,收入增加了,王大哥开心了,我也很开心。在王大哥的带动下,现在闫芳桥片区又新增了两户现代终端,而王大哥已经成为了片区示范户。

客户经理服务的是零售户,而零售户最关心的就是自家的销售收入,通过动员他们加入现代终端,增加他们的卷烟销量,同时带动其他商品的销售,最终达到让客户多赚钱、多盈利的目的。让客户更满意,这正是一名合格的客户经理的职责所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