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天气转冷,生意仍暖

2023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双节”过后,天气转冷,零售生意进入一段修整蓄能的空窗期。很多零售户开始想办法、快行动,通过一系列经营措施,让生意迅速“暖”上来。

顺心商店 郝老板:日行一善 温暖身边

郝老板是吴桥县爱心组织“三千社团”的一员,这个组织起初是包括郝老板在内一群同学发起,取“日行一善,功德三千”的意思,每天捐助一块钱,筹集的善款定期帮扶困难老人。今年他们走进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棉衣棉裤和棉鞋,给老人们包饺子,度过一个美好的重阳。

“三千社团”还将筹集的钱买了大鼓、秧歌服等,捐给村里的文艺队。今年,村里开展四季村晚活动,文艺队编排了很多节目,每晚都有精彩演出,而敲大鼓是必不可少的。有时候郝老板也上手敲上一通,铿锵的鼓声带给人们力量,也驱走了寒冷。

老板的店铺是吴桥县志愿者协会爱心商店联盟之一,他的店铺紧挨路边,时常有老人或者环卫工人进店歇脚。郝老板置办了好几个暖壶,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热水,方便他们休息的时候喝点热水或冲泡方便面等。他的店里还准备了针线包、工具箱、雨伞雨衣、手机充电宝等,方便大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使用。门口还拉了一根电线,方便过往路人赶上电动车没电了冲一会电应急。点滴小事,体现爱心。这些善行既暖了人心,也暖了生意。

老板和老婆脾气都很好,见到顾客热情满满,老远就打招呼,见面拉家常,说的话让人心里特别舒服,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感觉他们的问候也像一杯热水,让人一下子温暖到。

做生意就是要“视客为友”,把顾客的需求、困难当做自己的来对待,去解决,这样就会快速拉近自己与顾客的距离,也让店铺融入社会,成为服务社会的典范。

海马超市 李老板:重新陈列 温暖目光

人们目光里看到的颜色也是有温度的。颜色对人的性格和情绪有一定的影响,天气变冷后,李老板在卷烟陈列方面也用了很多心思,他尽量把红色、黄色等包装鲜艳的卷烟多包陈列,增加它们的陈列面,这样鲜艳的陈列会让进店的人心灵愉悦,倍感温暖。他还把灯光调成色温在3300K-5300K之间的中间色,让光线柔和,给人一种愉快、舒适、安详的感觉。

如今,走进李老板的店铺,柜台上摆放插花,是黄色玫瑰、康乃馨等,挂在墙上的小品壁画,是菊花、向日葵和柿子等图案,既温暖又寓意满满。店铺橱窗上,也摆放了红色、黄色、橙色等的各种造型的酒瓶,增添了情趣。

老板还准备腾出一组柜台,专门摆放果丹皮、喔喔奶糖、大大泡泡糖、小浣熊干脆面、手指饼干等各种“80后”“90后”童年回忆的零食,“让我们荡起双桨……”伴随着店里播放的老歌,观看着充满年代感的海报,让人们感受到“小时候”的美好,怀旧柜台引发顾客情感共鸣,重温旧时的温暖。

来买烟的顾客,李老板也会给他们讲起香烟品牌曾经的故事,让历史的温暖走进顾客心里。尝试从视觉和听觉上去温暖顾客,用心去做好细节,用科学和情感打动人心。

得意超市 刘老板:拍摄合影 温暖老人

老板经常送货去农村,喜欢摄影的他,会在乡下拍一拍老角门、老树等,他发现很多村庄的百岁老人没有照片,很多金婚老人都没有跟老伴的合影。有一次他进村入户拍摄照片时,就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请求他为自己拍张照片。得到刘老板同意后,老人高兴地不得了,换了身崭新的衣服,还掏出钱来非要他手下。刘老板执意不收,为老人拍照后,还利用再次送货的时间将彩色的大照片送到老人手中。

这件事让刘老板非常触动,由此产生了要为金婚老人拍合影的念头。他联系各个村里的超市老板,一起来做这件善事。老人们和家人拉着刘老板的手一个劲地感谢,村里的超市老板也跟着受到好评。慢慢的,越来越多的老人联系刘老板给拍照、拍全家福,刘老板的名字在各个村传开了。

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去提供给顾客超值服务,满足顾客的额外需求,博得顾客的喜欢,是温暖人心的好办法,主要是做到无私心,做长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