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玩转“东方美学” 守住时尚风口

2023年1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袁沄
A+ A

IMG_20230926_135352.jpg

近些年来,新中式风格逐渐开始在装修、服饰,甚至伴手礼领域热门起来,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开始“血脉觉醒”,爱上新中式风格,爱上东方美学。在江西九江武宁县就有这样一家小众店铺,从装修风格到店内产品,都诠释出了中式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店主李信第一次接触新中式风格还要从几月前陪同女儿进行婚前准备,采买伴手礼说起。当时正值女儿婚礼筹备阶段,全家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女儿的伴手礼想选用新中式风格,需选购发簪、丝巾、香薰、手工包等等东西,“中式是指传统文化,那新中式是啥?”这可把他愁坏了。

本以为是些无人问津的稀奇古怪玩意,但是当女儿带他去到市里的伴手礼店铺选购时,看到长长的结账队伍,李老板傻了眼:“这么火吗?”敏锐的他立马嗅到了新中式风格的商机,回到武宁县城便开始和妻子大刀阔斧对自己店里进行风格改造,急切地想抓住中秋、国庆“双节”和春节婚宴多的红利时机,打破目前店里的经营瓶颈。

但是,摆在面前的问题便是女儿婚礼筹备和店铺改造无法两头同时兼顾,李老板愁得吃不下、睡不着,正以为自己赶不上这个“时尚风口”时,武宁县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的一次市场走访给了他希望。客户经理倾听了李老板的烦恼后,趁着“客户更满意,我们在行动”的活动契机,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一起来帮助李老板渡过难关。

从店铺的整体装修布局,到新中式风格商品的选择,江西武宁烟草志愿者亲力亲为,不光找到县局里曾经做过装修的同事进行方案设计,还去到街上进行问卷调查,将新中式商品的选择交由消费者来决定。最终拟定出三套设计方案交由李老板进行拍板决定,在为期一周方案设计和讨论后,商铺改造计划正式启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终于在李老板女儿婚礼的前一天,商铺正式改造完成,开业当天店铺里人潮涌动,古色古香的店铺装饰,配上小县城难得一见的新中式商品:不同香型的室内香薰、时尚别致的搭配丝巾、森系浪漫的手工编织包、配套独特的玉石手串、精致淡雅的发簪等,迅速吸引了一大波年轻化的消费者进店选购,在李老板和志愿者的默契配合下,当天店铺的营业额达到了店铺往日里一周的经营总额。

喜出望外的李老板结算完营业额后,看到正在忙里忙外补齐货架商品的志愿者们,再也无法抑制住内心的感激之情:“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又是帮我策划,还帮我盯装修,真是帮了我大忙!”志愿者们对他店铺如今的火红生意感到非常开心,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以后的拜访服务中,志愿者们也会给李老板出谋划策,讨论需要再更新迭代的商品和营销策划,经过一段时间经营,店铺的生意越来越火爆,李老板还利用起自己的国画爱好,搞起了打卡活动,消费者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店铺即可获得李老板当场手工绘制的国画作品,吸引到不少附近县、乡镇的消费者,有的甚至驱车一个小时过来进行打卡和选购,助推了新一波的销售热潮。

新与旧结合产生的新中式风,将中式传统之美融入进现代设计,也让小县城的商铺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升级,真正做到以小众商品守好时尚风口,最终实现了店铺瓶颈期的突破与销售额的翻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