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江苏南京高淳烟草:“蟹”逅“金”色好丰景

2023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平
A+ A

汤汤濑水,滔滔丹阳。大月利群商店位于江苏南京高淳阳江镇的大月村,大月村是高淳典型的圩乡村落,得益于当地“三湖带一江”的天然优势,全村有过半的人都从事螃蟹养殖,大月利群商店的老板刘红花也不例外。

把握机遇 毅然转型

2019年,螃蟹养殖生意受社会大环境影响销量严重下滑,为能补贴家用,刘红花利用家里老房子朝路口的一间房开起了日杂商店。几年经营下来,店内空间越发逼仄凌乱,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号召下,刘红花意图改变现状。

2023年,南京烟草提出“城乡一体、数字赋能、提升服务、融合惠农”农网建设工作要求。刘红花敏锐的察觉到农网发展建设的契机,第一时间申请成为了农网建设客户。

历经两个多月,大月利群商店从一家经营品类单一、环境杂乱的农村小店摇身一变,成为了现代化农网小店的典型代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合理的分区加上靓丽的品牌元素设计,让这个不足20平的小店一下子开阔敞亮了起来。现如今,刘红花不仅用上了功能齐全的店铺管理系统,还在烟草公司客户经理的带动下学会了微店经营和会员管理,实现了向数字化经营的转型。“以前店铺形象不好,商品结构也不敢提,什么便宜进什么,现在高档商品也有顾客群了,店铺盈利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刘红花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大月利群商店转型前后的对比

美丽“蟹”逅 领跑共富

每年的九、十月是刘红花最忙的时期,开店的同时还要兼顾螃蟹生意。“螃蟹养殖大半年,成败只在每年9月中旬开始的3个月售卖期。由于缺少平台和技术,销售渠道主要靠蟹商收购或朋友圈,但前者爱压价,后者不稳定。”与大多数蟹农一样,刘红花夫妇一直苦恼于会养不会卖。

对此,高淳烟草积极拓展邮政合作渠道,集双方资源优势,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在了解到该村实际情况后,高淳营销团队主动牵线搭桥,与刘红花等蟹农谈合作,将优质货源与电商平台对接,打通产销供应链,首推联名礼盒蟹、精品蟹卡销售模式,提供包装、销售、推广一条龙服务。

大月利群商店作为全区首家销售蟹卡的加盟终端,不仅在店内布置了精美的蟹卡展示台,还配套推出了消费赠礼、积分兑换等活动,双节期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咨询和购买。“金丝利零售+蟹卡提货”的营销模式,既解决了养殖户销售、备货难题,也让螃蟹卖上了好价钱,实现了农网客户和蟹农的双向赋能。

刘红花在店内向消费者介绍自家推出的蟹卡

触网带货 迎风而上

“正宗的固城湖大闸蟹,新鲜捕捞,及时发货,参团立即享受85折扣优惠,喜欢直接下单......”刘红花正忙碌的做着直播前准备。这已经是刘红花参与的第三场螃蟹直播了,从最开始的羞涩怯场,到现在能面对镜头自信的介绍自家农产品,刘红花运用直播这项新农活,实现了从单纯生产向产销一体的转变。“这次我们将直播间搭建在了蟹塘,通过原生态的呈现,让农产品更具说服力,很多顾客线上下单的同时还会加群加关注,为蟹农带来很多优质流量。”高淳烟草客服科科长马苏平介绍道。

刘红花直播销售农产品现场

近年来,以直播带货、社群团购等为代表的新型直销模式被广泛应用。高淳烟草一面立足农网需求,搭建助农直播间,组建融媒小组,一共拓宽合作面,联合“江苏省农民合作社产品展销会”“我为合作社代言”“邮乐优选”平台开展了数十场农产品带货直播,把包括高淳固城湖大闸蟹在内的众多高淳特色农产品推向了全国各地。

大月利群商店是高淳烟草探索农网建设路径、助力乡村振兴路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高淳烟草积极协助农网客户开辟多元化、多渠道的业务路径,努力将农网打造成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动力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