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三新”绘就“湘村”好风景

2023年11月21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段翟寒
A+ A

吴集市后,广袤五里。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吴集镇作为临近县城的一大乡镇,近些年发展日新月异,一群新农人逐梦乡村,给乡村带来了新气象新希望,冬冬就是其中的一员。

小店开启“新篇章”

11.jpg

今年年初,冬冬辞职回到了老家吴集,一直在外打工的她,看着女儿越来越大,于是跟老公商量回乡创业,开个小店。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她的内心也十分忐忑。

“现在政府针对创业就业有优惠政策,可以多去咨询咨询……”家里的长辈说道。带着许多疑问的冬冬到人社局咨询后,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从就业登记、营业许可、创业担保贷款整个流程办得都十分顺畅。

顺利开店之后,小店的经营并非一帆风顺。尽管门店处于交通要道上,但周边商店众多,竞争激烈,初期生意并没有太大起色。经过她多番走访调研,发现周边缺乏有品牌、有品质的门店,为吸引更多的顾客上门,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她决定将新店打造成多功能的门店。这与烟草公司“湘村636”的理念不谋而合,于是客户经理向冬冬发出邀请,经过一番交流探讨后,开启了小店的转型升级之路。冬冬说“自己小店才刚刚起步,希望能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经营模式”。

直播打响“新名号”

22.jpg

“恭喜冬冬,获得本次全市直播比赛的第二名。”没想到她偶然提到的爱好,却被客户经理记住了,还在比赛中拿到了名次。

今年六月,冬冬被推选到市里参加直播比赛,刚接到通知的她受宠若惊,因为之前并没有这类比赛的经验,作为一个直播业余爱好者,不知能否担起这个“重任”。比赛开始前,她内心顾虑很多,担心表现不好,但经理一直鼓励她“就把比赛当成是学习的机会”。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经过一次次的练习模拟,最终这个初出茅庐的姑娘,不负众望拿到了第二的好成绩,也打响了“直播达人”的称号。

蜕变于此次直播比赛,冬冬很快受邀成为县内农特产品收购平台首位主播,成为家乡“代言人”之后,定期在直播平台免费宣传收购的农特产品。“黄贡椒、米酒、山茶油是衡东土菜三件宝,宝子们,存货不多大家快点下单哦……”冬冬在直播间卖力地向大家介绍着。随着农产品的快速热销,周围的零售客户也尝试加入到直播新媒体的队伍中,一根网线就让地方农产品漫步“云端”。

学习转化“新思路”

为了更快成长,加速职业化转型,冬冬参加了到工业的现场学习,她感慨“要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市场认可,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只有不断创新、不断学习,才能迭代前行。

行业在变,时代在变,冬冬从外出的培训学习中感知,现代化经营绝非单纯的商品输出,还需借助大数据、新媒体,让传统门店才能向新零售转型。冬冬的小店,在她的耐心经营下,慢慢有了起色,依托店铺的现有平台,她还在小店内搭建了爱心服务驿站,充电宝、应急药品、免费茶水、雨伞等免费提供,以便来往路人不时之需,用小店的小爱向父老乡亲们传递着来自“湘村”的温暖。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的种子在乡村热土生根,也让像冬冬一样的小镇姑娘获取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如今,“湘村”的眷美画面处处呈现新风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