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数智帮扶 广西柳城“银发族”参与直播带货过上新生活

2023年12月06日 来源:中新网广西 作者:黄敏华
A+ A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以下简称柳城烟草)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积极为辖区老年零售户提供便利,助力“银发族”开创崭新美好的银龄生活。

用好一体机 化解“银发族”烦忧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柳城烟草积极推行数字化应用系统,分派专人上门为有需要的卷烟零售户安装集订烟操作、销售、收款、库存盘点功能的双屏一体机,尤其针对老年零售户,提供个性化的暖心指导与服务,使其轻松享受数智新时代的便利。

“以前需要家人帮我看店时,他们不熟悉销售价格,我不知道他们卖了多少,导致经常要对账,麻烦得很。”老年零售户刘立义回忆道,“有了这个一体机可方便太多了,可以扫码卖货,清楚知悉价格,而我打开一体机,就可以看到卖了哪些货、销售额有多少,一目了然。”

客户经理指导老年零售户使用一体机操作。黄敏华 摄

今年60多岁的零售户李爱莲也同样是使用一体机助力经营提升的受益者。作为开了二十多年店铺的老经营户,多年的经营让她养成了每天在本子上记账的习惯,可是现在商品越来越丰富,账目信息繁杂,记账慢慢成了一种负担。“现在看别人的店都用一体机了,可我年纪大也不会弄啊,万一弄错了是不是还有风险啊。”李爱莲经常向柳城烟草的工作人员说道。

得知这一情况,柳城烟草的客户经理不厌其烦地登门辅导,李爱莲逐步学会了扫码销售、账目管理等一系列操作。一体机数字化工具让李爱莲摆脱了以往手工记账的繁琐,她可以腾出更多时间来精心经营店铺。

直播带货 老有所乐

“上周零售户培训会教的那个直播带货,操作步骤我记不大清楚了,再教我一下,我想销售我店里的柳城特产云片糕。”零售户杨秋凤带着老花镜拉着柳城烟草的客户经理王才玉问道。

王才玉将课堂内容现场操作给杨阿姨看,细心教她如何注册、如何上架商品、如何介绍商品等。在杨秋凤开试直播的时候,王才玉拉着同事点进她的直播间,不仅为她加油打气,还为她记录直播中的一些解说口误、商品信息错误等内容,和杨秋凤一起进行直播复盘,教她总结经验,帮助她不断提升直播水平。

一个月后,杨秋凤在电话中开心地向王才玉“报喜”。“王经理,这几天我通过直播,卖出了5件云片糕啵,每天都有100多人围观。”

据悉,柳城烟草通过常态化帮扶,帮助部分银龄零售户顺利搭上数字化经营这趟快车,切实增强了“银发族”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老龄化社会发展进步贡献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