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店铺经营要善抓“新消费增长点”

2024年01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周振罗
A+ A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大力发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积极培育智能家居、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扩大内需的具体方式与举措,也为经营者指明了提升的方向和路径。新消费增长点是一个店铺实现引流的重要抓手,也是其能否实现持续盈利的关键。笔者认为,经营者只有抓住新消费增长点,才能让店铺经营“快人一步”,从而把握经营主动权。

因地制宜,做好信息收集。不同店铺因所处商圈、消费群体等的不同,导致商品结构、消费模式也会有所不同。如果仅用传统模式开展经营,必然不会吸引更多消费者,店铺发展也不会长久。因此,经营者要开展消费需求信息收集,准确掌握消费者的各种新需求,从而寻找新的增长点。围绕新的消费增长点,经营者还需开展综合分析,找准“爆点”,为提升店铺经营水平提供支撑。

选好路径,做到提前谋划。新消费增长点的特点是“新”,优势在于“增长”。对于传统零售店来说,挖掘新消费增长点能够弥补店铺经营的短板,吸引新的消费群体,从而持续提升店铺的经营信心和活力。经营者要针对新消费增长点做好提前谋划,结合消费趋势、店铺环境及升级方向,做到请进来听、走出去看、静心思考,选好店铺提升路径。

精准提升,突出特色打造。当前,随着消费模式和消费需求的变化,单一的商品销售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如果一个店铺没有特色,势必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抓紧抓牢新消费增长点,经营者一方面要在商品选择上下功夫,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购物模式和购买体验,让消费者既能享受优质商品,又能享受优质服务;另一方面,要打造特色服务,完善线上线下服务流程和服务模式,真正做到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从而促进盈利水平不断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