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当冰雪与美酒相遇……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最近哈尔滨超级火爆,带给零售户很多思考。以前,人们形容生意不好,就说“生意甚是冷清”“简直像掉进了冰窟窿”,“尔滨”火了之后,想必很多人不会这么说了,因为天寒地冻冰天雪地眼见的也能变成了“金山银山”,冰雪经济也能拉动一城商业。

如今,位于黑龙江铁力市农工乡北星村的酒章文创园已然搭上了“文旅雪橇”,准备走出一条冰晶之路。

研学:丰富课堂内容

伊春,扎根小兴安岭腹地,有“冰雪森林之都”“森林里的家”之称。而酒章文创园所在的铁力市,就把守着伊春市的南大门,这里生态环境优越,被誉为小兴安岭上的绿色宝库。在冬季,这里壮阔的林海雪原成为纯白的冰雪世界,盛满了塞北的浓浓年味。今年,伊春为游客献上“多趣冰雪,乐游伊春”的冬游快乐,铁力也开启了“赴约童话桃山 畅游奇趣铁力”首届林都冰雪童话节暨“赏冰乐雪 冻感铁力”2023区域森林冰雪欢乐季,掀起冬季旅游新热潮,与哈尔滨分一杯羹。

酒章文创园就在这些冰雪旅游打卡地、精品旅游线路之中,因其独特的魅力,成为冰雪经济中的一个“小奇迹”。

其实在今年夏天,这里就迎来数批研学团队,来自北京清华北大附中等地的中小学生们走进酒章文创园,参观博物馆中珍奇酒器具,见证粮食变成酒的神奇历程,感受酒与诗词书画等美妙结合,乐享酒文化之旅。

酿酒:讲好家乡故事

冬天是东北烧锅酒酿造的最佳季节,这里出产的“万合东”白酒,源于清光绪年间,当年的酒窖,就坐落于铁山包城东5里五大营北营外。2022年,万合东白酒传统酿制技艺第六代传承人黄博重拾家族传统酿酒技艺,并将酿酒作坊扩展成酒章文化创意产业园,融合工业、农业、文旅产业于一体。

得天独厚的酿酒生态,造就了万合东酒150年的传奇清香。东北的红高粱,化成滴滴琼浆走进千家万户。天寒地冻,打一壶老酒,热炕头上小酌一杯,或者亲朋好友欢聚一场,“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映雪,能饮一杯无?”多么幸福惬意的生活。

万合东文创酒瓶,乍看更像一只“铁锅炖大鹅中的大鹅,再看原来是龙江的地图。一瓶酒酿足乡愁,讲好东北雪乡事。

雅集:还原酒章乐趣

相比滑雪、溜冰、冬捕、雪地摩托等运动,在酒章文创园,更趋向于“动静结合”的活动。这里建成了酒文化展览馆、酿酒展览馆、康养民宿等多个场馆,集酒章文化、古酿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手工艺展示在一园,在各种文化体验中收获快乐和知识。

古代著名的文人雅集中,有“梁园雅集”,清袁江 《梁园飞雪图》中就描绘了冬日里文人雅士相聚品酒的盛景。豪华的宴筵,殿堂中灯火通明,人来人往,杯觥交错,在雪片纷纷扬扬中,别有一番风味。在酒章文创园,每每也会上演这样的场景,文人墨客们一有空闲,就会约三五知已,抚琴、品酒、礼茶、吟咏诗文,生雅兴、做雅事,让酒与书画、音乐、诗词歌赋、曲艺等相融相兴,妙趣横生。

这些线下精心打造的场景和开展的活动,还和线上融媒交相辉映,在覆盖核心受众的基础上辐射大众,最大化了酒章文创园冰雪营销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和品牌效应。冰雪与美酒相遇,冰冷更显温暖,纯净更溢绵香。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