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旅游赋能引客来 小店老板经营有秘籍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金双
A+ A

荷影摇曳、野鸭成群……夏荷,曾经惊艳了盛夏。冬日荷塘,繁华落尽,莲蓬傲然屹立池水之上,庄严圣洁,别有一番冬韵。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姚关镇山邑村野鸭湖千亩湿地荷叶田作为施甸县热门旅游目的地,一直吸引着众多游客来此观光休闲。 

从2014年开始,山邑村抓住野鸭湖的生态资源优势,打造2700多亩野鸭湖生态旅游区。近10年来,游客从5万人次逐年增长到了18万人次。野鸭戏水、白鹭栖息,每年7、8月是荷花盛开的时节,勤劳的村民在湖畔边开起了农家乐、百货店,养起了小龙虾,大力发展特色生态旅游。

吴连花商店的特色编织产品吸引了很多游客。李华诚摄

在野鸭湖湖畔有一家显眼的百货店,琳琅满目的特色手工艺品占据了店铺大半面积,精美的竹篮、背篓,蒲草编制的凳子、民族特色的草鞋、手工蓑衣……介绍起这些手工艺品,店主吴连花脸上总是挂满了喜悦。她开店已有二十多年,店铺由小到大,生意也越做越好。“在店铺经营过程中,有烟草部门客户经理的指导,有顾客的信任与支持,自从野鸭湖休闲观光火热起来后,游客多了、生意好了,我们一家三口也开始把精力投入到特色手工艺品上。” 吴连花说道。

为持续把握季节优势,吴连花的丈夫和儿子慢慢探索“百货零售+手工艺品”的营销模式,为自家小店总结了一套“看过来、买下来、再回来”的经营思路。

打造百货商品区和手工艺品区,让游客驻足“看过来”。吴连花负责看店,她的丈夫负责到周围各集镇找寻当地特色手工艺品,这些工艺品的制作人大多都是老手艺人,品质好、有特色,过往游客看到都会忍不住进去看看,这样不仅增加了店里的人气,同时也解决了那些老手艺人卖货难的问题。吴连花和客户经理一起精心规划设计主题陈列,提高店铺内商品的形象,吸引游客“买下来”。同时,依托不同的网络平台拓宽经营维度,让买过手工艺品的游客“再回来”,不断提升小店的知名度。

作为当地旅游业的一面镜子,吴连花用心经营者百货店,与周围勤劳的村民们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步履坚定,阔步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