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那些流传的假烟鉴别方法靠谱吗?

2024年02月21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A+ A

辨别真假烟的方式想必大家都学了许多,可是仍有不少零售客户和烟民们被坊间流传的鉴别方法迷惑,那些坊间流传的假烟鉴别方法靠谱吗?

疑问一

滤嘴与烟纸连接处,用水浸透分离后,会显示红色的阿拉伯数字,不知道这种方法可靠不?

不可靠!水松纸里的编号叫暗工号,不能作为鉴别真假的依据,很多假冒的烟都已经有了这个暗工号。

疑问二

短信查是真的,就一定是真的吗?

不是。有许多造假的人,囤积真烟,然后把编码用到假烟上。当然,还有假的短信终端,也会回短信。

疑问三

过滤嘴纸卷向都是一个方向的一定是假烟吗?真烟每盒烟中都有10根是向左,10根是向右吗?

单单从方向是否一致来断定真假,有待商榷!特别是近年来制假者用国产二代卷烟机组进行加工,高档香烟也出现高仿。至于一包烟10根向右、10根向左,这种说法也是没有的。

疑问四

据说,真烟里面有膨胀烟丝,假烟没有,所以导致假烟的烟丝和烟纸燃烧不同步,会把后面的烟纸熏黑一块,真烟就没有这种现象,不知道这种鉴别方法有没有用?

膨胀烟丝的技术主要就是使烟叶能顺畅地燃烧,假烟烟头容易弹掉的一个最主要原因就在于此。然而,并不是假烟就一定没有膨胀烟丝,有些也有,还得看烟丝的组成结构。现在,甚至有些假烟的烟丝都会硫化,颜色金黄,烟灰发白,单看烟灰分辨真假已经不可靠了。

看完这些坊间所谓的鉴别方式,究竟假烟是怎样生产流通到市面上的呢?

假烟犯罪有哪些手段?

01 制作假烟

犯罪分子一般用特殊材料和低价的烟丝以次充好组装成高档的香烟,也有些生产假烟的团体对高仿烟的品质有很高的要求。

为了不让一般人轻易识破是假烟,他们有专业的配方师对不同香烟的仿配有不同的配方,对假烟的仿冒精益求精。如果不是生产销售同一团伙的,销售假烟团伙甚至会派一个犯罪分子到生产假烟团伙那监督生产,从而保证假烟的品质。

02 运输假烟

很多时候拉货人和送货人是相互不认识的,私下也不会见面。团伙的成员每个人都配有同一型号的手机,每个行动都有专人统一指挥。他们都是单线联系,并会不断更换联系方式。

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一般用食品包装箱、生活用品包装箱来伪装成其他商品,以此来掩人耳目。活动时间和地点也极为隐秘,若某一环节出现问题,立即断绝联系,确保其他环节的安全。

03 销售假烟

犯罪分子通过独立网站、论坛、微博、QQ,微信或是借助商务网站多渠道推销卷烟。以低廉的价格在网上发布销售香烟的广告。

用微信、QQ、微博等聊天平台添加好友,采取的支付方式也是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如果是销售量多的,会选择面交,地点选在深夜凌晨人烟稀少的地方。   

04 涉案人员多、造假环节复杂,地域广

犯罪团伙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假烟从生产到运输到存储销售都有专人负责。每个环节都是一对一进行联系,各个环节不相互联系。

生产地点都较为隐蔽,运输环节中都会采用车辆套牌、途中换车换牌,长途车托运等多种方式将伪装的假烟送至仓库,作案隐秘性强。

所以,广大零售客户要通过烟草公司正规渠道购进卷烟!消费者们优先选择亮证经营的零售店,不要购买路边或网上来路不明卷烟,以免上当受骗!

一旦购买到或者发现有假烟时,可直接拨打举报电话:12313,将假烟“一网打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