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乡”约驿站 遇见“友”好生活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A+ A

走进湖南衡东县大浦镇堰桥村,有这样一家小店,时常洋溢着欢声笑语,是当地村民的“宝藏去处”,它便是刘老板经营的大浦石清南杂店。

在这家可能并不起眼的小店里,却发生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树立了乐善好施的形象,以“小我”之苔花,成就“大我”之芳华。

平凡的奋斗,不凡的坚守

清晨7点,村口的石清南杂店准时开门营业,刘老板做好简单的日常打扫、店铺整理后,贴心的为爱人准备好了早餐、药品,这些习惯一坚持就是十几年。

十几年前,刘老板的爱人在体检中查出患有乳腺癌,并且癌细胞已经扩散。这个消息宛如晴天霹雳,给这个小家笼上一层“阴霾”。刘老板安慰爱人:“咱们积极治疗,不会有事的。钱的问题你不用着急,我们可以在家门口开个小店,平时多省省,一切都会好的。”为了负担高昂的医疗费用,刘老板每天起早贪黑,专心经营着这家小店,用心守护着自己的爱人,日子虽然辛苦,在他的努力奋斗下,爱人得到了妥善的治疗,病情也日渐稳定,日子也一天天得好起来。

这几年,镇上的许多门店都进行了店面升级改造,刘老板也跃跃欲试。在深入咨询烟草公司客户经理后,刘老板终于下定决心让老店“改头换面”。升级改造后,商品分类摆放、整齐有序,经营环境整洁干净,门头也更大气醒目,吸引更多附近村民前来消费。去年刘老板还学习使用了手持湘汇通,扫码销售、数据查询他都熟练于心,经营也变得更加轻松简单。

小小地投入带来了店铺模样大改变。刘老板用他勤劳的双手和平凡的奋斗为家里撑起了一片天,创造出属于“小我”的美好生活。

平凡的奉献,不凡的大爱

在进行店铺升级改造的同时,刘老板向客户经理提出了一个“小心愿”。他感叹道,我们夫妻俩能够坚持走到现在,离不开周边乡里乡亲的帮助。正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现在大家年纪也都大了,能不能在自己店里打造一处老年休闲服务中心,大家可以经常在这里聚一聚,这是一直深藏在他心底美好又朴素的期望。

渡己后不忘渡人,彰显出不凡的大爱。在了解刘老板这一希冀后,衡东烟草积极开展行动,联合堰桥村村委,以刘老板思想理念为基础,秉承着他服务回馈社会的初心,共同打造这一处乡友驿站。如今店内这处休闲服务驿站,成为了周围乡里乡亲平日的休闲去处,刘老板平日里也在积极张罗,为大家开展健康养生、法制宣传、文体娱乐等活动,为实现老有所享、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的服务理念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平凡的善意,不凡的担当

“没想到,村里现在能和城里一样,大家能聚在一起,打打太极,跳跳广场舞。”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说的刘老板开心得合不拢嘴。

自打造乡友驿站后,周围不少独自在家的老人,每天都会到老刘的店坐一坐、看一看,乡亲们的日子变得更有盼头。刘老板会咨询前来的乡友们,了解他们感兴趣的活动和需要的帮助,并联系村委或者是公司志愿者,把乡友们的期盼落到实处。在驿站成立后的两三个月内开展了6场活动,特别是太极八卦、养生保健操等活动受到周围群众的热烈喜爱,成为了大家固定的活动项目。平凡善举的温暖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刘老板这处乡友驿站也受到了社会群众的支持,大家送来了血压计、轮椅等医疗器械,不断丰富这处小小驿站。现在刘老板的店铺人气也是越来越红火,前来的乡友们每天也是笑逐颜开。

萤火虽危,愿为其芒。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刘老板用自己平凡的奋斗,在乡村土地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他也是无数平凡人的缩影,未来,亦会有更多人,以普通的谦谦小我散发心有大我之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