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郭燕:经营思路常新 老店永葆青春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崔立东
A+ A

郭燕将店铺打理得井井有条,生意蒸蒸日上。崔立东摄

辛店街是山东龙口市的一条商业街,迄今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这条街当年商铺林立,非常繁华。

斗转星移,随着时代变迁,这条街失去了原有的热闹景象,那些曾经红红火火的店铺,有的开始转型,有的转让他人,有的苦苦坚守。唯有郭燕经营的燕超百货在商海起伏中风采依旧,焕发着青春活力。探寻其中的奥秘,店主郭燕说,经营思路需要不断更新才能行稳致远。

升级改造,形象大变样

高中毕业后,郭燕接手了父亲的小杂货铺。摸爬滚打23年,郭燕从来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一路走来,郭燕深知一个道理:商场如战场,领先一步,才能步步领先。

有一段时间,郭燕感到生意明显不如以前,她尝试了很多方法,仍不见好转。有一次,郭燕去一家大商场,发现商场门口贴着“内部重新装修”的告示,这给了她很大启发:自己的店铺并不起眼,店招色彩暗淡,店铺空间狭窄,店内商品杂乱,过道还经常堆放着各种货物,整体形象不佳,不能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的消费环境。

“人靠衣裳马靠鞍”,开店也需要一个良好的店面形象。于是,郭燕有了重新布置店面、从里到外全部更新的念头。

郭燕跟龙口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客户经理左晓楠沟通了自己的想法,左晓楠建议她加盟“泰山尊客”形象店。经过半年的装修和重新布局,燕超百货焕然一新,崭新醒目的店招,宽敞整洁的店容,都让人为之驻足。

旧店换新颜,燕超百货的生意就此蒸蒸日上。

文化包装,内涵大不同

郭燕很早就意识到,一个店铺的文化氛围会给顾客带来不同的消费体验。于是,她在进行店铺改造的时候,非常注重营造浓厚的文化气息。

在燕超百货,顾客不仅能买到各种充满地方特色的商品,而且能感受到商品的文化底蕴,“龙口粉丝”的起始由来、“大新酱菜”的工艺流程都让消费者大开眼界。设计精美的文创产品,独具匠心的商品陈列,时时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彰显着店铺的活力。

谈起各种卷烟品牌的来龙去脉,郭燕讲得头头是道,而且还融入到商品推介中,收到了出人意料的效果。

增值服务,小店大胸怀

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是郭燕一贯坚持的经营理念。为此,郭燕付出了很多努力,推出了多项增值服务。比如,她把一些商品包装上漂亮精美的图案剪下来,做成手写挪车牌,或者制作成手工艺品赠送给顾客,深受顾客欢迎。

燕超百货前面是繁华的街道,后面就是怡园住宅小区。为了方便小区居民办理小额存取款业务,郭燕申请在店里开通了取款业务。她还帮助小区居民代收代发快递,提供打印复印、生活缴费等服务。她利用店铺门前的空地,安放了象棋桌和座椅,给附近的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这些看似小小的举动,让郭燕不仅得到了顾客的赞誉,还让生意越来越红火,老店永葆青春风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