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节后经营有门道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元春市场,历来是场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消费盛宴。而对于一个个具体的商家来说,盛宴也是考验,抓得住商机才能转化为盈利。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周密的谋划需要敏锐的洞察力支撑,而敏锐的洞察力依赖于充分的市场调研、准确的分析判断、老道的经验加成和大胆创新的勇气。哪些商品是主力,哪些“打辅助”,各自备多少货,以什么策略销售,是否购进新奇网红商品吸引顾客眼球,“尝鲜”的成效是否抵得过成本……此时的店铺就像一个“战场”,考验着店主排兵布阵的能力。

《城市社会学》一书里写道:“人有一种本性,叫作人往人处走,哪儿人越多,越会吸引别的人来。”因此,提升店铺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非常重要。消费者的喜好就是店铺努力的方向,比如,年轻人看中好吃好玩好拍照,而年长的消费者更中意质优价实;有人喜欢一站式购物的便捷;有人享受新奇有趣的体验。

店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店铺定位、针对目标消费者的喜好,从多个方面打造店铺“氛围感”。货卖堆山,整齐而丰富的陈列营造货品充足的观感;不同商品进行搭配陈列,引发顾客的购物联想;为店铺、柜台进行一番装扮,挂上红灯笼、中国结,摆好颜色艳丽的大礼包,凸显年味十足的喜庆;以明亮而温和的灯光、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营造温馨放松的购物氛围;在网络社交媒体上“为自己代言”,开展“节前酬宾”的活动吸引人气、促进销售等。有人的地方才有消费,店主想方设法去吸引目标消费者进店,才有可能达成销售。

春节将尽,店铺的经营节奏日渐舒缓起来,起早贪黑地迎来送往也是对店主精力体力的考验。店主可提早准备,能确保忙中有序、服务不减,也能避免在忙乱中发生安全问题。

祝愿每一位店主生活充实、忙并快乐、收获满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