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商业变迁与社会责任:从老李的许可证说起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左士民
A+ A

我的朋友老李,一位在当地经营了二十余年烟酒店的资深店主,最近遭遇了一件令他心烦的事。老李的烟草专卖许可证即将到期,他如常带着申请表、营业执照和身份证明等必要材料,前往办事大厅办理续期,期望能够顺利延续他的烟草专卖许可。然而,事情并未按照他的预期发展,工作人员的一句话,让他的心情瞬间跌入谷底——他的烟草专卖许可证无法办理延续申请了。

对于老李来说,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回想起二十多年前,他在这个地方开了一家小卖部,当时周围还是一片农田和稀疏的村舍。随着时间的推移,周边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小村庄,到如今林立的多个居民小区,再到去年在店铺不足百米处新建的学校,老李的店铺也从小卖部逐渐发展成了烟酒店。这些年来,香烟销售一直是老李生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他带来了稳定的收入。

然而,随着周边环境的变迁,老李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续期之路却变得困难重重。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三条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周围是不允许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老李的店铺紧邻新建的学校,正是这一规定让他无法继续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续期。这一规定虽然旨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危害,但对于老李来说,却意味着他必须面对生意上的巨大转变。

最初,老李感到十分郁闷和失落。他担心自己的生意会受到影响,毕竟香烟销售一直是店铺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然而,在经过冷静思考后,老李逐渐明白了这一规定背后的意义——为未成年学生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他意识到,虽然自己失去了香烟销售带来的利润,但能为社区和学生所做的贡献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对于烟草制品对社区的影响,老李有着深刻的认识。作为一位长期经营烟酒店的店主,他见证了烟草制品给社区带来的正反两面。

首先,老李清楚烟草制品对经济的推动作用。烟草行业为社会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并为政府贡献了可观的税收。在他的店铺中,香烟销售一直是稳定的收入来源之一,为他的生意带来了可观的利润。然而,他也深刻地认识到,烟草制品对健康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吸烟不仅会增加个人患癌症、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还会对周围人造成二手烟的危害。

随着社区环境的变化,老李逐渐意识到烟草制品对社区氛围的负面影响。在他的店铺附近新建的学校,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和家长。他深知,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吸烟是一种极其不健康且危险的行为。因此,当得知自己的烟草专卖许可证无法续期时,他并没有过多地抱怨或抵触,而是选择了理解和接受。

老李认为,作为社区成员和商家,他有责任为社区创造一个更加健康、和谐的环境。虽然香烟销售为他带来了利润,但他更愿意看到社区中的孩子们健康成长,远离烟草的危害。因此,他决定将店铺的经营方向进行调整,引入更多健康、环保的产品,以满足周边居民和学生的需求。

总之,老李对烟草制品对社区的影响有着全面的认识。他既看到了烟草制品带来的经济利益,也深知其对健康的危害和对社区氛围的负面影响。因此,他选择积极应对变化,为社区和谐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是,老李开始积极寻找新的经营方向。他考虑引入更多健康、环保的产品,如零食、饮料等,以满足周边居民和学生的需求。同时,他也计划加强店铺的装修和服务质量,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虽然这个过程充满了挑战和不确定性,但老李始终保持着乐观和积极的态度。

老李的故事不仅仅是一个关于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延续问题,更是一个关于时代变迁、法律规定与社会责任的故事。它提醒我们,在商业经营中,不仅要追求利润,更要关注法律规定和作为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在面对挑战和变化时,我们应该保持冷静和乐观的态度,积极寻找新的机遇和方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为社会的和谐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