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李青:春暖“花”开 小店“爆单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李明会、周琼
A+ A

开春以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春意正浓,百万亩油菜花在春风中轻轻摇摆,放眼望去,整个坝子就像披上了一块金黄色的毯子,蜂蝶蹁跹,游人嬉戏,美不胜收。

罗平县立足资源禀赋,以油菜“花”为媒,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探索“田园+生态+旅游”的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乡村振兴新业态、群众增收新渠道和消费扩容新载体,通过“小而美”“美而特”“颜值高”“效益好”的特色产业,做活乡村产业大篇章,让“赏花经济”越开越旺,常开不败。

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到罗平观赏油菜花、打卡。除了赏花,公园里,老人家散步遛弯,孩子们打闹嬉戏;在街道,车辆穿梭如游龙,游客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在商街店铺,春天的气息也为经营带来了多彩春色,老板们迎来送往,生意兴隆。

油菜花扮靓的乡村,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华叶超市老板李青尝到油菜“花经济”的甜头,把店铺开在金鸡峰丛沿途景点必经的公路旁。“在店铺前设置停车位方便游客,进入油菜花花期,门口总是停满车,进店购物的游客明显增多。”李青说,田间地头花海涌动,房前屋后金色点缀,在花海旁为游客设置“停车场”,让游客打消车辆和财物安全的顾虑,玩得更开心、游得更尽兴。

59d53972-2fa3-4bee-aee8-a376a3807e74.jpg

李青为游客拍照。

2021年,李青在曲靖市烟草公司罗平分公司客户经理的建议下,升级改造店铺形象,加入现代终端客户的行列,色彩醒目的标识,独特亮眼的陈列,井然有序的商品,优质的服务都为店铺增色不少,留住“回头客”,吸引越来越多的“外乡客”。

每年油菜花观赏季节,游客大增。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李青更加“勤快”。她每天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店里,打扫“停车场”卫生,保持店面环境整洁,仔细梳理整理陈列商品,一一对位货签,把小包装的“土特产”、零食、饮料摆得整整齐齐,擦得干干净净,让前来停车的人享受更好的环境、更优的购物服务。

“游客来到罗平,抬头见景、低头见绿,心情好得不得了,第一印象最重要。”李青说:“满大街的店铺,我必须要让游客第一眼就觉得我的店铺最干净最整洁最养眼最舒心。”

随着乡村“旅游热”“文旅+体育”热,客户经理建议李青开发适合游客的项目。在云南罗平县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云南罗平花海马拉松、云南罗平花海山地自行车赛期间,李青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积极主动联系供货商提供应景、应潮、质量过硬的商品满足顾客需求。同时,还推出代拍摄服务,不论游客是否在店里消费,只要有需求,她都无偿帮助游客拍摄畅游油菜花海的短视频和照片,热心地把各景点的实时路况及花期告知游客。备足体验区茶具、瓜果,增设花海休闲体验区;准备蜂蜜、小黄姜、菜籽油等农特产品,设置“土特产”专柜,提供邮寄服务,供游客休闲聊天和购物。

新客户习惯李青干净舒适的店铺环境,常常光顾,成为“回头客”;老客户喜欢她热情周到的贴心服务,口口相传,光顾小店的人越来越多。李青说,“看到游客赏花拍照发朋友圈的高兴心情,大人孩子玩得很开心,我也觉得无比惬意和满足。”

“客人们大老远来罗平一趟不容易,玩得开心只是一个方面,他们需要捎带土蜂蜜、菜籽油等农特产品,我都想方设法满足他们,而且还必须保证是物美价优的好产品。”每当客人感谢她时,李青都是这样说。

“诚信经营,满足客户需求,既热情服务好当地的父老乡亲,也热情服务好每一位来游玩赏花的人,为共建‘大美罗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李青说,“每年春暖‘花’开,大家都来体验热闹氛围,人流量非常大,生意要比平时好很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