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小店铺 大“变身”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马准成 文/图
A+ A

“老李,你的店铺越来越漂亮啦,为乡亲们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多,生意也更好了!”在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八寨镇街头,一家小店里,进出的顾客正和店主李长怀闲聊,李长怀脸上满是笑容。

别看李长怀现在生意好,一年前,他的门店还是一个十分简陋的食杂店。店内货物堆放杂乱、光线昏暗,招牌还是以前已经关闭的摩托车修理店的招牌,那时的李长怀整天愁眉苦脸,不知道自己的小店出路在哪。

客户经理指导零售户维护系统。

如何让农网终端在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作用是近几年来马关县烟草专卖局积极思考谋划的重点,李长怀的店也因此进入了客户经理重点帮扶打造的名单。

针对农网零售商户在终端建设方面的短板弱项,马关县烟草专卖局以店铺陈列为切入点,擦亮店铺形象展示“窗口”,聚焦客户经营能力、客户服务能力提升,多措并举助力农网零售商户经营水平提高。

“李老板,我看有几种商品价签缺了,我来给你补价签,再帮你陈列出一些造型,这样陈列很容易吸引顾客。”针对店铺实际,客户经理辅导李长怀重新改造店面形象,对商品进行合理分区、分类陈列,使顾客消费时能准确找到所购商品,科学优化店铺经营环境,提升终端店面整体形象。

“李老板,手工记账不仅耗时耗力,还很容易出错。”客户经理赵晗说到了李老板的心坎上。

在客户经理的建议下,李长怀购买了电脑、安装了扫码系统,开通了移动支付,店铺从传统终端升级为“智慧终端”。经过客户经理“一对一”辅导,李长怀很快掌握了扫码、入库、收款、对账、积分等功能,通过系统的全店铺管理,他能够精确掌握小店的经营情况,及时调整商品结构,使店铺的管理更精准、高效。

为给村民带来更多的便利,李长怀建立了微信群,村民们可以通过微信群进行“指尖”下单订货,由李长怀将货物送到村民家中。

“平时有些老人不方便来取货的,我主动给他们送货上门,都是乡里乡亲的,我想着能帮就尽量多帮帮大家。”李长怀说。

不仅如此,李长怀还干起了“老本行”,为村民义务修理摩托车,“用客户经理的话说,这是我为村民提供的“增值服务”,可以吸引大家来我这里消费,而且我也很享受为大家服务的过程。”李长怀笑着说。

除此之外,店里还提供许多“额外服务”,如快速充电、快递物品寄存等,甚至有医疗箱和免费热水,这些服务为附近的村民和过路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

“现在我的店环境变好了,生意也越来越红火,邻里关系也更好了。最感到高兴的是我能为更多的人提供便利服务,为家乡变得更好出一份力。”李长怀高兴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