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2021年农村“烟草禁令”实施情况:低价烟断货,高档烟陆续上架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企鹅号 作者:农家小生
A+ A

新年过后,随着新一批的香烟供应,老牌的廉价香烟出场率肉眼可见的降低,一元至四元五角的香烟在山东、东北等地出现短暂的供应问题,卷烟等小商贩模式在三四线纷纷“复出”,重新开张。

经过多个村的走访,小编发现十几元的香烟成为当下农村年轻群体的主流,二十几元至五十几元的香烟买得也较为不错,但考虑到春节刚过,所以这一不稳定因素不能当做参考范围,农民是否接受还有待观察。

20210304nongcunt2.jpg

控烟后农民群众具体表现——

首先是农民工常抽的牌子发生变化,从原先的3元~4元五角的香烟变成了7元五角的长白山或是便宜一元的红塔山,该抽烟的人还是抽烟,而且销售情况并无波动出现,据日杂店老板称,他们平时买几包现在依旧买几包,虽然抱怨得多了,但烟量并没有得到控制。

唯一变化大的是曾经的那些廉价品牌烟,原本那些闻着就有异味、抽起来浓浓的劣质感香烟变得难得一见,也算是变相涨价让农民抽好烟了(我不信)。

采访完老一代农民的态度,询问年轻人得到的答复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认为低价烟的消失和他们仍然有关系,因为3元的烟从消失的那一刻起,他们所抽的十几元香烟就成了“低价香烟”,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十几年后香烟市场还会再来这么一轮“强行戒烟”?总体来说感受不到对生活有什么帮助,反而影响到了自己的钱包。

20210304nongcunt1.jpg

对于贫穷的人而言,抽烟往往是一种解乏的直接表现,无关乎烟的口感和芬芳,他们需要的是从身体到精神的解乏,如果真的是为了身体考虑,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多的农民愿意点起一根廉价香烟?

您对于控烟禁令有什么想法?

欢迎投稿烟草在线网站交流沟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