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男子动车厕所偷偷过把烟瘾被处罚 上海金山铁路开出首张吸烟罚单

2021年03月25日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通讯员 张波 记者 江跃中
A+ A

3月23日,一男子在金山铁路一趟开往上海南站的动车上吸烟,被上海铁路公安处闵行站派出所行政罚款500元,这是金山铁路运营近10年来开出的首张吸烟罚单。

图:铁路公安处闵行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车站巡察。张波 摄

当天,旅客孟某原打算乘坐S1623次上海南站至亭林站站站停的列车,因不熟悉情况,误乘了S1027次上海南站直达金山卫站的列车。在等待列车返回亭林的过程中,孟某烟瘾犯了,他不顾车上各种禁烟提示,躲进洗手间吞云吐雾起来。孟某以为这样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谁知才抽了2口就触发了烟雾报警器。列车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卫生间,找到该名男子,并将情况通报给了站内民警。面对民警的询问,孟某承认了吸烟事实,且认错态度端正。但列车上吸烟行为是“零容忍”的,闵行站派出所最终对孟某处以行政罚款500元,并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被限乘坐火车。

铁路警方提示:高铁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吸烟会触发列车的烟雾报警装置,会造成列车的缓行、停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正常出行,切勿在列车上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