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浙江省舟山市启动控烟限酒行动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舟山日报
A+ A

20210403zhoushant1.jpg

3月26日,浙江省舟山市健康办联合相关单位在新城举行全市控烟限酒行动启动仪式。行动旨在进一步推进舟山市健康浙江控烟限酒先行市试点建设,营造更加健康的生活环境,倡导控烟限酒的健康生活方式。

20210403zhoushant2.webp.jpg

仪式上,控烟限酒形象大使,舟山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杨志强宣读了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家庭创建活动,主动学习传播吸烟和过度饮酒危害的相关知识等倡议。现场还为市民提供了测量血压、戒烟限酒咨询义诊、中医养生咨询等服务。

20210403zhoushant3.jpg

据了解,烟草危害已成为当今社会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面临的重大危险因素。近年来,舟山市通过依托科技力量,控烟限酒成效显著。2019年6月起,我市在全国率先启用违禁吸烟抓拍系统,之后市级禁烟执法可视化信息平台不断完善,目前该系统已升级到第三代。系统利用烟感应触发语音报警并实时传递视频抓拍数据,让吸烟行为“随时被看见、及时被阻止。”

据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舟山市作为全省唯一创建健康浙江控烟限酒先行试点的地级市,还将把控烟限酒行动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通过“小手拉大手,帮父亲戒烟”和推进无烟家庭建设等活动,让控烟限酒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