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香港大学研究:香港人长寿,与有效控烟有关

2021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
A+ A

近日,香港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港人长寿与当地持续有效的控烟措施有关。

20210907xianggang1.jpeg

据联合早报援引“香港01”、香港电台报道,香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团队比较了来自香港、新加坡、韩国、日本、欧美等18个国家及地区的2.63亿宗死亡个案,包括香港自1979年以来的140万宗个案,发现不论男女,近年香港由心血管疾病引致的死亡率最低。

港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讲座教授林大庆说,如果允许加热式香烟及电子烟在香港流通,将导致青少年吸食加热烟和传统香烟的人数大幅增加,死亡率和患病率也会随之上升。因此,他敦促香港立法会尽快通过有关全面禁止电子烟和加热烟的修订条例草案。

香港立法会《2019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本周五(10日)将召开会议,届时会处理自由党议员邵家辉提出的修正案;他曾表示,希望政府禁止电子烟,但以规管形式容许售卖加热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