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电子烟气雾剂都包含哪些成分?为什么对未成年人不好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电子烟,又称“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ENDS),所含的成分主要为尼古丁、各类香料(调配成各类口味)、挥发物等。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经评估的场所所出售的电子烟中,99%含有尼古丁。一些电子烟标签没有披露它们包含尼古丁,而一些以0%尼古丁含量出售的电子烟被发现含有尼古丁。

20211217qiwuji-1.jpg

从长远来看,电子烟气雾剂中的某些成分也可能对呼吸系统有害,例如肺部感染、哮喘发作、慢性支气管炎,甚至肿瘤等。尼古丁还会损害青少年神经系统发育,在青春期,负责决策和冲动控制的大脑部分尚未完全发育,每次创建新的记忆或学习新的技能时,脑细胞之间就会建立更牢固的联系或突触,长期尼古丁暴露可通过改变大脑中突触的形成,损害注意力、记忆力和学习力。青少年长期使用并暴露于电子烟中还可导致长期持久影响的风险(包括尼古丁成瘾,情绪障碍等)。

电子烟气雾剂也并非无害的“水蒸气”。用户吸入的电子烟气雾可能包含有害和潜在有害的物质,包括:尼古丁,可吸入肺深处的超细颗粒,调味品,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致癌化学物质,镍,锡和铅等重金属。这些物质对于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及生殖系统均有不同程度的不利影响。使用者从电子烟中吸入和呼出的气溶胶还会使自己和旁观者都暴露于有害物质之下。

为什么电子烟在青少年中流行?内因主要包括青少年的年龄小、思想认知不成熟、叛逆思维,面对家人或同伴的冲突无法理性解决,以及社会地位的弱势等。说到电子烟流行的外因,不得不提到电子烟营销的影响。通过对电子烟零售网站、市场营销和促销活动的分析,利用名人效应、卡通形象、社交活动等均可增强其对青少年的吸引力,特别是通过社交媒体开展的市场营销,在促进青少年使用电子烟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电子烟商品本身,为了吸引青少年消费,将其中烟油配以特别的香精配方,达到吸引青少年使用甚至依赖的目的,而且在各种电子烟宣传中隐瞒不良反应,甚至谎报其无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