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温州市召开控烟限酒行动工作组例会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潇湘晨报
A+ A

12月24日,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健康温州行动的实施意见》(温政发[2020]29号),为推进健康温州建设,加大公共场所控烟力度,加强《控烟限酒行动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落实,决定召开2021年控烟限酒行动工作组例会。温州市卫生健康委、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局、妇联、团市委、烟草专卖局等市级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市疾控中心领导,鹿城区卫健局、瓯海区卫健局、龙湾区卫健局参会。

会议通报温州市2021年控烟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控烟限酒行动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和部门职责,交流控烟工作落实与进展,讨论2022年温州市控烟限酒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当前温州市控烟限酒工作仍存在不足,如吸烟饮酒人群低龄化趋势明显、控烟工作管理不规范、控烟宣传不够深入、控烟措施落实不到位等。

本着为人民健康考虑,控烟限酒行动任重道远,需要政府、社会、个人提高控烟限酒意识,也需要营造控烟限酒良好社会氛围。会议提出两点建议:

一是积极推进控烟立法工作,为进一步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实现控烟行动目标,到2022年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达到30%及以上,温州市也将控烟立法做为下一步控烟行动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从法律的角度明确执法主体、处罚力度,扩大禁烟的范围,保护更多人群健康。

二是加大控烟限酒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平台持续深入开展控烟限酒大众传播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控烟限酒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使得人群现在吸烟率大幅下降,人群有害饮酒行为得到改善,减少吸烟酗酒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