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连续3年下降 陕西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至23.3%

2022年02月21日 来源:华商报
A+ A

据陕西省健康教育中心发布,2020年监测结果显示,陕西省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3.3%,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25.8%,提前达到健康陕西行动(2020-2030年)控烟限酒行动第一阶段规划目标,助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实施 “十四五”规划打下良好基础。

“十三五”期间,陕西省组织实施基本公卫控烟干预项目、控烟限酒行动等一系列综合措施,控烟履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推进健康陕西建设。面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危害,在中小学校连续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倡导活动。巩固提升无烟卫生健康系统建设成果,全面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基本建成,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倡导无烟家庭建设。强化戒烟服务,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开设戒烟门诊,全省24家医院开展规范化戒烟门诊建设。开展控烟执法监督检查,落实相关的禁烟控烟法律法规,西安市在全省带头实现地方性控烟立法。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由2017年的27.2%,2018年的24.1%降到2020年的23.3%。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