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让我们对烟草说“不”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湃客
A+ A

当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肆虐全球。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多改变,如何才能更好的预防感染病毒成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那么,吸烟真能以毒攻毒,预防新冠肺炎感染吗?!

20220601pengpai-1.gif

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吸烟不仅不能减少新冠肺炎的感染,相反还会增加新冠肺炎感染机会和危害。

- 让我们对烟草说“不”-

首先长期吸烟,会严重影响呼吸系统,降低呼吸道免疫功能和肺功能,是引起呼吸系统疾病的主要原因。而新冠病毒主要侵犯的部位也是肺部,就更增加了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几率,所以烟民朋友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第二,烟草中含有几十种致癌物,它们不仅破坏肺脏的防御体系,引发多种疾病,无法抵抗病毒的入侵。

美国对30万退伍军人进行了长达16年的随访研究,结果显示,吸烟者的流感病死率远远高于不吸烟的人。

第三,钟南山院士团队的科研论文《2019年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特点》中,对1099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临床特征进行了回顾性分析。其中137位吸烟患者中,重症人数为29人,重症比为21.2%;927位非吸烟患者中,重症人数为134人,重症比为14.5%。从研究数据不难看出,吸烟者的重症比例更高。

国内外最新研究显示,此次新冠肺炎患者中,吸烟男性患者重症比例明显高于非吸烟男性患者。

最后,吸烟是明确引起中风、冠心病、糖尿病、肿瘤的独立危险因素,本次疫情也证明有冠心病等心脏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病死率更高。中国的烟草销量居全球第一,在中国每天就有约5000人因为烟草和二手烟暴露而失去生命。

全球每年有800多万人死于烟草,其中700多万人因直接使用烟草而死亡,约120万不吸烟的人因接触二手烟而死亡。

当下,强制隔离和居家隔离的烟民,要乘机戒掉烟草,防止新冠肺炎感染,降低烟草危害。

20220601pengpai-3.jpg

"想戒烟?"赶紧来戒烟门诊!

当您来到戒烟门诊,首先要进行烟草依赖评估、心理评估和CO浓度测定。

然后决定具体的戒烟方案。

戒烟三宝:干戒+干预+药物。

一分钟让您了解

20220601pengpai-biao.jpg

您是否依赖烟民们可以根据这个烟草依赖程度评分表给自己打打分,0分为不依赖,1-3分为轻度依赖,4-6分为中度依赖,7-10分为重度依赖。一般来说,轻度的依赖,又没有尝试过干戒的,可以试试先自行干戒或在心理干预下戒断,如尝试过干戒失败或想轻松戒烟,也可以应用药物。如果焦虑和抑郁情绪明显,需要心理科医师先进行专业的心理评估及干预,再决定戒烟方案。在心理行为干预和药物治疗的帮助下

绝大部分来戒烟门诊的烟民都能成功戒烟,你还在等什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