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戒烟过程中,导致复吸率最高的3个原因,你知道吗?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健康一日荟
A+ A

很多烟民在戒烟过程中都会忍不住复吸,复吸多次之后,直接就选择了放弃,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复吸呢?以下是烟民们比较认可的几个导致复吸的原因,看看你中招了吗?

20220608jieyan-1.jpeg

1.突然性的戒烟,戒烟没有提前做好准备。你可以扪心自问一下,你戒烟时有没有做好准备?建议大家在想要戒烟时,要提前做好一个戒烟的计划,选择一个合适的戒烟日,因为你长期吸烟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突然性的戒烟,生理和心理上都会接受不了,很容易导致复吸。你可以选择在感冒时,或者咳嗽时,身体不舒服时决定戒烟,这个时候因为生病的原因,你会比平时少吸烟,所以在这个时候去戒烟,身体上会更容易接受一些;确定了戒烟日子之后,一定要了解一下戒烟期间的戒断反应,比如戒烟前期会咳嗽,可能会失眠,口干舌燥等等,做好心理准备,这样就不会因为这些反应而心情烦躁导致去复吸。

2.戒烟过程中放松了警惕。很多烟民在戒烟过程坚持了一个星期或者两个星期,甚至是几个月之后,很是有成就感,这个时候自己就想吸一颗烟来试试自己是否还有烟瘾,或者当和烟友在一起时,觉得自己没有烟瘾了,就很自然的接过了朋友递过来的烟,觉得自己吸一颗两颗没关系,没想到,就因为你放松了警惕,烟瘾又来了,这一次的戒烟失败了。

3.心瘾很强烈。戒烟期间,心瘾还是消除不了,每当心情烦躁时,工作压力大时,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吸烟,所以,你不难发现,复吸率最高的时候往往是我们自身承受较大压力的时候,戒烟之前,你用吸烟来缓解这一切,当你选择戒烟时,你没有找到比吸烟更好的方法来缓解,所以,在戒烟期间,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可以用听音乐,健身,读书来代替吸烟,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忘记吸烟这件事情。

以上这三个原因是导致复吸率最高的原因了,你的每次复吸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些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