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北省竹溪县开展“控烟劝烟”专项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湖北身边的事 作者:竹溪县卫生健康局
A+ A

  为进一步营造无烟、健康、文明的公共环境,助力湖北竹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16日,竹溪县爱卫办联合相关执法单位在县城区理发店、足浴店等公共场所开展了违规吸烟不文明行为巡查、劝导专项整治活动。

  在执法检查整治活动中,重点查看各医疗机构是否有控烟管理制度、是否在醒目位置有禁烟标志和警语、是否对场所内人员进行了培训、是否开展多样宣传等,并查看办公区域、公共区域是否有烟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同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时限,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充分发挥控烟监督员和宣传员的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五小门诊”、“个体诊所”查看是否张贴了禁烟标识和灭烟处,对室内有吸烟者进行了宣传教育,及时进行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行动,共督导巡查20余家,现场整改6家、宣传教育10余人。下一步,“控烟劝烟专项行动”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力争通过禁烟、控烟督导检查,集中在主流媒体曝光一批,督促各单位规范做好控烟工作,提高全民控烟意识,为竹溪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爱国卫生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