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为什么说不能盲目戒烟?医生说出大实话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百家号
A+ A

大家千万不要盲目的戒烟,盲目戒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这是真的吗?

吸烟对人体伤害是很大的,吸烟有害健康,也一直标注在烟盒上,当然是越早戒掉越好。但是戒烟却不能盲目的戒烟,有些人说戒烟,但是没有一次是坚持到底的,这样就会形成一种“我戒烟很多次都没有成功”的心理暗示,这样更不利于戒烟成功。

20220630jieyan.jpeg

经过研究表明,一般吸烟者在戒掉30次烟之后,才可以达到戒烟成功的效果。这比以前研究所预定的戒烟成功次数多出了5~7次。这样误差出现是因为忽略了戒烟失败的人群。

很多人戒烟失败,是因为自己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盲目戒烟会给戒烟者带来很多难受的症状,让一个长期吸烟的人突然不吸烟,一定会出现焦躁、抑郁、头疼等不适的症状。这样的症状一般会在停止吸烟的几个小时内会出现。

当戒烟者刚开始戒烟的时候,这些症状一定会很明显。但是随着戒烟时间的增长,这些症状会慢慢的消失。为了自己的家人和自己的健康,一定要把抽烟的习惯戒掉,不要再让家人吸二手烟了。

并且戒烟者不能给自己留后路,把戒烟的消息散播出去,告诉周围人,让大家监督自己,同时让自己做到不食言,不轻易放弃。长期吸烟的人在坚持三个月不抽烟的时候,基本上可以戒掉生理上对香烟的依赖。但是为了保证自己能够戒烟成功,还是在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内尽量避免与吸烟有关的人和环境。

结语:戒烟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儿,千万不要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听取医生的意见,相信你会戒烟成功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