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地铁口“过烟瘾”要被罚!深圳开展地铁专项控烟督查行动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羊城晚报
A+ A

10月31日至11月4日,深圳市控烟办、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人员在全市组织开展地铁专项控烟督查行动。10月31日,地铁专项控烟督查行动“第一站”来到了深圳市宝安区宝安中心地铁站。当天,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一张50元的行政处罚,当事人配合并缴纳了罚款;并对另一位吸烟人员进行了现场教育,并对其个人信息记录在案。

深圳市控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深圳控烟条例,公共交通运输站楼行人出入口外侧五米范围内,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禁止吸烟。这意味着,市民在公交站台和地铁口“过烟瘾”也要被罚。

20221103shenzhen-1.jpg

地铁口相关区域禁止吸烟

深圳市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健康教育与促进科主任刘艳红介绍,根据深圳控烟条例,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有关部门可按照职责范围责令改正,处五十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五百元罚款。“宝安区全面开展无烟学校,无烟家庭及无烟党政机关的建设工作,宝安区还开通了公益戒烟热线,市民如有戒烟需求,可拨打0755-29916168进行咨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